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桐寨铺镇:发展特色农业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作者: 编审: 时间:2024-03-18 09:13:25 来源:

在春意盎然的唐河县桐寨铺镇梁庄东村,一幅生机勃勃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徐徐展开。这里不仅是南水北调中线库区移民的新家园,更是特色农业发展的热土,正在引领着村民们走向共同富裕。

林中玥,荷沐农业科技公司的负责人,是一位从浙江回乡创业的“新移民”。他放下经营多年的外贸出口生意,回到故乡唐河,投身于有机水果种植的伟业。如今,他在这片400亩的土地上,种植了200亩的大樱桃和180亩的李子。这些高端品种的鲜果上市后,直供百果园、万邦等品牌销售商,供不应求。“这最好的大樱桃品种售价在百元左右,高投入带来了高产出。”林中玥的话语中透露着自信和骄傲。“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乡亲们的支持。”在带领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他始终牢记带富乡亲的责任,除了按时交纳流转土地和每年租金,他还为村里提供了5000人次的临时岗位,年均为当地村民增收60余万元。

荷沐农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显而易见。在荷沐农业的引领下,梁庄东村移民产业园先后引入了宛泉农业和田梨农业两家企业,发展了无花果、黄金梨500亩种植。如今,近千亩的特色果木产业已然成为这片土地上的新名片,为全村带来了近200万元的务工、土地和农业设备租赁收入。

桐寨铺镇的特色农业发展之路是乡村振兴的缩影,也是移民群众走向共同富裕的见证。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政策扶持、企业引领、村民参与的良性互动,看到了特色产业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这条充满希望的乡村振兴之路正在唐河县的大地上铺展开来,照亮着移民群众的美好未来。


主题词:唐河县桐寨铺镇:发展特色农业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403180913257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3-18 09:13:2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民宿发展 助推文旅产业跑出“加速度”
下一篇:唐河:“把脉”小麦生长 田管技术送“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