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民宿发展 助推文旅产业跑出“加速度”

作者:张蓓蓓 刘鑫鑫 王鑫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4-03-11 16:37:00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唐河县充分利用本地优质旅游资源,引导民宿建设与生态资源、本土特色深度融合,构建旅游消费新模式,促进文旅产业快速发展。


唐河:民宿发展 助推文旅产业跑出“加速度” (3).jpg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近日,记者来到马振抚镇前庄村王棚太空舱民宿,青山绿水前一排排太空舱和木屋造型的民宿格外吸引游人目光。


 【游客 刘静宜  这里每个太空舱都配备了现代化的设施,为我们打造了舒适的住宿环境,在这里,我们可以沉浸在乡村的宁静与美丽中同时汲取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红色精神,在这里我度过了一段难忘而有意义的时光。】


唐河:民宿发展 助推文旅产业跑出“加速度” (2).jpg


 这是刚刚竣工的唐河县2023年康养旅游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配套栈道、土建、给水污水管网、照明等工程,结合石柱山风景区秀丽的自然景观,给游客开窗见景的游览体验。


 【唐河县马振抚镇 文旅办主任 白海景:伴随着乡村振兴的大潮,去年我们凭借自然位置和天然优势,依托当地森林资源和民俗文化,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森林康养休闲度假精品民宿,民宿分为太空舱、小木屋、船屋共6间客房。每一间都有独特的风格和别样的窗景,房间温馨、宽敞、干净、整洁,超大落地窗随时随地享受超广角美景。


唐河:民宿发展 助推文旅产业跑出“加速度” (1).jpg


 进入三月,位于毕店镇张心一村的万亩桃林也将陆续进入盛花期。今年,毕店镇立足张心一村红色旅游资源,在不断完善配套设施的基础上新修建了一批康养民宿项目,造型别致依山傍水,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游客方淼 我们可以在这里依水而居,面对万亩桃林,春色一览无余。民宿跟我们之前体验过的民宿项目完全不同,极具现代设计风格,和自然生态做到了完美融合。


 该项目还配套了服务中心、餐厅等基础设施,在为游客提供旅游配套服务的同时,也增加了当地村民一笔收入。


 【唐河县毕店镇副镇长 丁璇子:近年来,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文广旅局的关心支持下,毕店镇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及特色产业,大力开展文旅产业发展。2023年,我们借助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利用张心一村丰富的旅游资源,新建了十座滨水民宿,我们的民宿整体采用太空舱形式,外立面采用新型铝制材料,具有保温、隔音、隔热等多重功能,舱内的装修业设计感十足,采用生态环保内装,配备有移动电视、投影仪、智能灯光系统、智能马桶等,还配备淋浴房、空调、滨水阳台等设施,能够为入住的游客提供舒适的入住环境。


微信图片_.jpg


 近年来,唐河县按照“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战略要求,借助乡村自然生态,挖掘文化内涵,突显人文风情,强化乡村体验、康养旅游、产业基地等产品开发。高标准规划建设了毕店镇张心一民宿、马振抚镇前庄村王棚太空舱民宿等项目。吸纳当地群众参与民宿经营,带动农户就业增收,让广大游客更好地体验唐河山水风光、红色文化和乡愁记忆。以民宿提质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引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词:唐河:民宿发展 助推文旅产业跑出“加速度”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403111637005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3-11 16:37: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梅花盛放 游客纷至沓来
下一篇:唐河县桐寨铺镇:发展特色农业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