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城管:坚持一线不放松,元旦市容秩序再提升

唐河城管:坚持一线不放松,元旦市容秩序再提升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01-05 09:26:40 来源:

元旦节日期间,唐河县城市综合执法大队领导带头、全员在岗,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在城市管理工作一线,齐心协力整治市容市貌环境,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文明、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

0 (1).jpg

0 (2).jpg

提前部署,强化值守。注重错时执勤工作成效,将早、中、晚三个错时执法时段工作抓实抓细。尤其针对流动摊贩常集聚、管控易反弹的重点区域进行定点值守,并在日常管理中保持常态长效。针对节日期间街面人流增加、沿街店铺店外经营、店外活动比较多的市容环境乱象容易反弹的特点,采用徒步管理与机动巡查相结合、错时执法与延时执法相结合的模式,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周边等人流量集中区域的巡查,针对占道经营、乱张贴、乱堆乱放等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确保主次干道秩序井然、整洁通畅。

0 (4).jpg

突出重点,严抓管理。针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执勤人员充分运用餐饮油烟小程序,坚持查细查全、整改到位,确保辖区餐饮服务单位油烟排放全部达标。同时紧盯元旦假期数字化案件交办处置问题,按期按时完成处置工作。督导在建工地、落实落细降尘抑尘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0 (7).jpg

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对城区主要道路开展集中整治,以北京大道、友兰大道、建设路、新春路、人民路等主要道路为整治重点,重点查处三轮车乱停乱放,从严管理非机动车违反交通管理规定的行为,引导广大群众文明规范出行。

0 (8).jpg

强化节日期间违建执法巡查。节假日期间,少数违建户心存侥幸,误以为相关部门节假日放假,工作人员会放松,故而会搞起“抢建偷建”行为。各辖区执法中队在节假日期间进行不间断巡查,利用无人机每天对城区在建工程和偷建情况进行空中拍照图片,一天一比对。实行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巡查监控。发现违建行为,迅速查处,强制拆除。把一些违建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有效的震慑了抢建偷建行为。

 

元旦假期期间,累计清理店外经营230余处,乱堆乱放10处,清理乱贴乱画200余处、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点150余处,整治乱拉乱挂30余处,清理破损广告4处、规范共享电车乱停乱放350辆,规范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600余辆,城区市容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主题词:唐河城管:坚持一线不放松,元旦市容秩序再提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050926402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05 09:26:4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财政局在政府采购中应用信用查询和信用报告
下一篇:唐河县:用爱心早餐,点亮新年第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