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多措并举 优化营商环境

多措并举 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唐河县财政局 编审: 时间:2021-10-12 10:00:00 来源:

唐河县财政局把政府采购工作作为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突破口,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提高采购效能和水平,积极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为了方便企业,县财政局充分依托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所有政府采购项目均纳入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管理。将每个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单位、采购预算金额、采购方式以及招标公告、中标公告、合同公告等执行进度信息录入系统,通过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予以保留,做到政府采购项目在线操作、全过程网上“留痕”,实现政府采购项目在线备案、审批、审核。同时采购过程与唐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现互联互通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的受理、制作采购文件、预约开评标场所、发布招标公告、获取采购文件、开评标、发布公告信息全部在网上完成,实行全流程透明化管理,有效节约了人力和投标成本,保证了政府采购的阳光交易。

通过制定出台制度文件,进一步简化程序、提出标准、规范流程,并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实行采购文件全部在线免费提供,取消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免收履约保证金等政策,鼓励和支持采购人在政府采购合同中约定预付款,预付款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合同金额的30%,符合招标资格的企业零门槛即可参与招投标,减轻了投标企业的负担。预留 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其中,专门面向小型和微型企业的比例不低于中小企业的60%,并要求采购人和代理机构对小型和微型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产品价格给予6%-10%的扣除,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极大地提高了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竞争力,扩大了小微企业的经济规模,参与政府采购的供应商对我县营商环境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好评。

主题词:多措并举 优化营商环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121000005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12 1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攻坚在行动 决战决胜四季度
下一篇:唐河县财政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