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攻坚在行动 决战决胜四季度

唐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攻坚在行动 决战决胜四季度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0-12 08:48:57 来源:

图片 4.png

10月9日上午,唐河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战四季度行动动员会,全面对标国家和省后评估工作要求,对当前急需做好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和省评估验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李中阳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fbb906a3ca30f5fa70d51006f17b839.jpg

会议指出,根据省后评估工作安排,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战四季度行动,通过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全县动员,全面发力,集中排查,集中整改,集中提升,持续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补齐工作短板,实现责任、政策和工作“三落实”,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圆满完成2021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县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人均纯收入不低于6372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确保唐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整体工作成效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新高潮,打好“十大攻坚战”,压紧“五大责任”,抓实“五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全面评估、经得起群众评判、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聚焦工作落实,集中打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行业政策落实、产业发展、稳岗就业、扶贫项目资产管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人居环境改善、好信访舆情、问题排查整改“十大攻坚战”。聚焦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行业政策和项目单位的监管责任、县直帮扶单位的帮扶责任、村级脱贫责任组的主要责任、帮扶责任人的直接责任等“五大责任”。聚焦巩固成效,全面做实帮扶工作“五个一”活动、干部政策培训、政策宣传、信息完善、作风转变等“五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围绕“十大攻坚战”“五大责任”“五项工作”对照工作任务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拉网式走访排查逐项找差距、找短板、找弱项要建立完整的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问题全部解决、行业政策全部落实、涉贫信访矛盾全部化解、排查问题全部清零的目标,聚焦“三落实”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对照问题台账,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整改销号,坚决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10月25日前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质量、巩固脱贫成效。全县上下要紧紧抓住有限的工作时间,集中精力、尽锐出战,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守牢“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防线,实现监测对象“应纳尽纳”,各项行业政策全面落实,项目资金“零差错”,“双貌”较大提升、各级帮扶工作成效明显提升群众认可度显著增强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全面巩固提升。

会上,乡村振兴局分管业务工作的副局长分别就决战四季度实施方案、省市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调度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和传达,对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2021年预算账工作、项目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43e293befb92e622e6fd15caf4f310.jpg

各乡镇(街道)分管扶贫工作副职、扶贫办主任,县直106个单位分管扶贫工作副职,县脱贫攻坚20个指导组组长和县乡村振兴局中层以上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主题词:唐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攻坚在行动 决战决胜四季度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120848574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12 08:48:5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乡村振兴局进行第四轮督导检查
下一篇:多措并举 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