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1-28 09:24:15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切实提升优抚工作管理水平,确保优抚资金发放使用安全,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2021年唐河籍优抚对象年度核查确认工作,对我县辖区25个乡镇(街道)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进行年度确认工作。此次核查为期两个月,从2021年10月1日开始至2021年12月底结束。


19d5d1d4e94f29ce0db1976600d1a47.jpg


在核查现场,我局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优抚对象身份证、退伍证等有效证件,确认其个人信息、优抚金是否发放到位等情况,采集优抚对象照片,通过移动终端确认设备将信息录入优抚年度确认系统。并向他们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优抚对象抚恤补助、医疗补助等优待政策,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需求期盼,询问他们对政策落实过程中的意见建议,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到昝岗乡核查优付对像 (1).jpg


优抚对象年度核查确认工作坚持以上门服务为主、自助确认为辅,采取人脸识别、人工查验等方式组织实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设置优抚对象年度确认专项窗口,用于确认工作。重点针对瘫痪在床或年龄大、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工作人员亲自到其家中进行确认,对于因事在外的优抚对象,通过拍照和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确认,确保认证率达到标准要求。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到昝岗乡核查优付对像 (2).jpg


通过这次年度确认,对我县优抚对象的生存情况、生活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为我县做好优抚工作提供准确、可靠的决策依据,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夯实基础。


主题词: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1280924153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1-28 09:24: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学史力行 无偿献血暖冬日
下一篇:唐河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