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河南温县:触摸大国重器 感受精神力量

作者: 编审: 时间:2024-03-18 10:56:42 来源:

为纪念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10周年,提高全社会对南水北调工程的关注度,全力弘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忠诚担当、求实创新、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南水北调精神,2024年3月11日,河南省焦作市温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组织沿线乡镇村干部代表走进穿黄工程,零距离认识神秘的“国之重器”。

在穿黄平台,各位代表仔细聆听运行单位负责人的讲解,依次参观穿黄工程运行单元,登上节制闸室平台远眺一渠清水源源北送,沉浸式感受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科技力量。南水北调工程规划、建设过程、战略意义、未来发展等内容,众多世界之最、国内首创的科技创新成就给参观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据工程技术人员介绍,穿黄工程建设过程中开创了中国水利史上众多“第一次”,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中的关键性、控制性工程,总长约19.3公里,自2005年9月27日开工建设,于2013年12月31日主体完工,到2014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全线通水,历时近10年。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认识到国家建设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作为南水北调工程的受益人之一,我们不仅为国家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同时作为沿线乡村干部,要主动承担起应尽的巡查管护责任,共同保护南水北调的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一名乡镇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为纪念南水北调通水1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积极弘扬南水北调精神,温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将以3月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为契机,开展河湖长制“七进”系列宣传行动,全力营造全社会了解南水北调、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爱水护水意识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河湖治理的新格局。


主题词:河南温县:触摸大国重器 感受精神力量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403181056427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3-18 10:56:4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2024年一季度南阳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