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医疗保障局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情况

作者:唐河县医疗保障局 编审: 时间:2023-03-29 10:32:05 来源:

328日,唐河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景民政务中心大厅医保窗口,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开展了“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全面体验办事流程和窗口服务,亲身感受参保单位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并在现场对如何找准症结、解难纾困和全力提升医保政务服务水平提出了意见。  

 图片4.png

  政务医保服务窗口,罗景民先是以普通工作人员身份办理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生育津贴申领认定申请等业务事项。在办理生育津贴申领时,由于需要审核生育后半年参保情况,存在申领时间较长的问题,罗景民要求局窗口办事人员一定要做好政策解释工作,逐人登记申领群众电话并及时沟通,全程跟进确保最大限度缩短待遇申领时间,在审核完成后第一时间通知申领群众,确保其生育津贴待遇及时享受。

 图片5.png

    随后又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线上登录微信小程序河南医保河南税务APP,体验了城乡居民医保业务参保、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办理流程,并与驻窗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医保各项政务服务事项申报资料、办理流程、办理渠道、办理时限和疑难问题等。

    完成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后,罗景民强调,窗口工作人员要以优质的服务态度和专业的业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服务,特别是对生育津贴申领、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申请的办理,要按照经办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规定,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减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切实推动医保窗口服务提质增效,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确保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和掌上“一次办”。

此次走访行动是医保局落实省、市《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根据该文件,医保局领导班子高位部署,迅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工作作风,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持续升级。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分别以亲身办、帮代办、陪同办、坐窗办、倒推办等形式依次到政务中心窗口开展了“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对发现的问题清单全面进行整改,进一步优化再造流程,拓展网上办事广度和深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参保单位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主题词:唐河县医疗保障局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情况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3291032052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29 10:32:0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医疗保障局召开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
下一篇:唐河县城镇困难职工居民解困脱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3月份新纳入城镇困难职工居民名单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