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医疗保障局召开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

作者:唐河县医疗保障局 编审: 时间:2023-03-29 10:30:51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高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规范医疗服务行为,2023年3月24日下午,唐河县医疗保障局召开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 

图片2.png

 

县医保局四级调研员陈桂平、一级主任科员王义强、医保中心主任李堃、医共体总医院副院长郭志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共体总医院临床科室主任、各分院及社会办医疗机构主管院长医保办主任等19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县医保局党组成员赵洋主持。

会上,李堃对DIP付费改革工作进行详细政策解读。一是传达DIP支付的意义是通过打包付费的方式实现总额预控、优化诊疗结构、服务高质量,此项改革的推进,有助于实现医保高效能治理,医院高质量发展,患者高品质就医,达到 医、保、患三方共赢的目标。二是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高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效率,以大数据为支撑,把点数法和区域总额预算相结合,引导医疗卫生资源合理配置,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保障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求,推进医保基金平稳高效运行。三是DIP遵循“预算管理、总额控制、病种赋值、月预结算、年度清算”原则,并建立“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的激励和风险分担机制,激励定点医疗机构建立健全与 DIP 相适的内部管理机制,合理控制医疗费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参保人员权益。

图片3.png

 

王义强传达《唐河县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重点工作的通知》,深入分析了当前支付方式改革存在的问题,同时就下一步全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重点进行了动员部署。

陈桂平将全县2023年前两个月医保基金支付情况进行通报,对进一步开创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新局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聚焦存在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挑战,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医保基金征缴工作,聚焦低保对象、脱贫户、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力争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全员参保。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医保局成立专门稽查大队,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督管理,统筹推进医保领域各项改革,促进行业自律,全力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实现医保和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郭志钦就医共体当前推行DIP工作进行重点要求。定点医疗机构应按照医保规定要求,及时做好本院信息系统与基本医疗保险结算信息系统对接工作,及时、规范、完整、准确地向基本医疗保险结算信息网络系统上传病案首页、住院结算清单等信息、数据。经办机构按一定比例随机抽取定点医疗机构病案进行审核,经审核确定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予以追回;对疾病和手术操作编码填写不准确、不规范的予以纠正。

赵洋作总结性发言,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按规定做好 DIP 管理工作,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实现精细化管理目标,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主题词:唐河县医疗保障局召开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3291030511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29 10:30:5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医疗保障局召开“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推进会
下一篇:唐河县医疗保障局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