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督查通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2-16 12:24:41 来源:

为彻底改善提升我镇人居环境质量,打造天蓝地绿水清宜居苍台,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2020年12月10日组织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我镇人居环境工作进行视察,并对视察情况进行量化打分评比。具体情况如下:

一、垃圾填埋场覆盖情况

1.覆盖彻底的村是:于湾、栗湖赵、郜河,后湾、闫庄、丁岗、邵庄、康庄。

2.填理场覆盖不彻底有遗留任务的村是:赵桥、郭庄,丁湾、三皇镇、陈排湾、前进。

3.没有填埋的村是:高彭、五里陈、朱李湾、常寨、林场、宋湾。

二、村容村貌情况

1.较好的村是:后湾、闫庄、于湾、栗湖赵、康庄、郜河、丁岗。

2.一般的村是:赵桥、丁湾、常寨、郭庄、邵庄、三皇镇、陈排湾、高彭、五里陈、前进、朱李湾、林场、宋湾。(注:苍台村填埋场由政府填埋、谢家庄没有填埋场)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各村委均能够按照工作要求,组织公益岗每天进行打扫卫生,但是通过本次人居环境工作检查中发现,一些村委存在支呼应付现象,未能按时圆满的完成政府交办的工作。一些村委工作中存在留于表面,工作不细致,比如各村主干道打扫较为干净,村庄内的房前屋后,路沟内、桥洞下、河堤堤坡、竹杆林内、河道两旁、坑塘中还存有生活垃圾及陈年垃圾未清理打扫。个别村委还存在养殖厂粪便随便倾盖在道路两旁,臭味扑鼻,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活和村庄整洁。

根据以上检查情况,各管理区要统筹安排,整合管理区内各村公益岗位,采取先主后次,先里后外的方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主路及主路两侧沟内垃圾进行清扫,后打扫房前屋后,竹杆林内,坑塘中的陈年垃圾。先打扫村内垃圾,逐步向村外打扫河堤堤坡,桥洞下,河道两旁,田间地头的垃圾。各村委要利用半个月的时间,集中力量,来一次大清扫,彻底改变我镇人居环境,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


主题词:督查通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161224419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6 12:24:4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河乡召开冬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应急管理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应急管理系统奖励暂行规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