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郭滩镇:多举措提升12345工作办理质效

作者:刘峰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4-03-19 15:40:56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2024年以来,唐河县郭滩镇党委、政府把12345市长热线办理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持续优化办理流程,强化办理责任,细化回访服务,不断提升热线办理质量,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微信图片_.jpg

 规范办理流程。制定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流程,从明确职责、了解需求、细化分工等多方入手,形成一套衔接有序、压茬推进的运行规程。建立由镇主要领导批办、分管领导督办、各责任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办理时限及回复要求,做到所有诉求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反馈,办理回复程序规范、内容精准。


 精准梳理建台账。每周梳理热点、难点问题台账,形成“问题库”,各责任部门积极研究解决方案,形成处理意见,以真做实办让当事人满意,对结果满意。对反复出现的案事件,召开由相关职能部门或口线参加的研判会、协调会、现场办公会,实打实了解掌握情况,依法依政策进行现场解决,做到以理服人、以事实服人。


 提前研判早介入。按照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的原则,提前谋划,超前分析研判一个时期或一段时间内可能出现的群众投诉问题,未雨绸缪,将“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延伸,通过早预防、早化解,减少市长热线交办案件数量,提升工作成效。


 真情回访暖民心。把回访作为12345办理的后半篇文章,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走访、入户家访、随机问访等形式,“一对一”“面对面”了解群众对办理情况的满意度,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群众事无小事。下一步,郭滩镇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抓好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主题词:唐河县郭滩镇:多举措提升12345工作办理质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403191540564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3-19 15:40: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把脉”小麦生长 田管技术送“良方”
下一篇:唐河县郭滩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助力反诈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