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河南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4-27 08:28:57 来源:河南疾控
楼阳生在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上强调
扎紧“四个口袋” 压实“四方责任”
确保“五一”假期祥和健康安全
王凯出席

4月25日,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特别是“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作具体部署。

河南疾控
楼阳生在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上强调:扎紧“四个口袋” ,压实“四方责任”,确保“五一”假期祥和健康安全。(视频来源:[at]河南卫视 )

会议对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版)作说明。就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楼阳生强调7点意见。

一要继续坚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注重总结经验、查漏补短,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特别是“五一”假期人员流动不断增多,输入性风险持续加大,要着重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假期后及时开展核酸筛查,确保疫情燃点早发现早处置。

二要始终扎紧“四个口袋”筑牢“三道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针对国际航班入境、陆路口岸、冷链物流、跨省流动等主要传播渠道,采取精准措施,实施全方位、全链条、全过程闭环管理,切实扎紧扎牢“四个口袋”。持续提高“数字防线”“电子围栏”灵敏性、精准度,统筹安排卡口和基层防控力量,充分发挥“人防+技防”优势,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坚决筑牢筑实“三道防线”。

三要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蔓延扩散风险。继续实行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严格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倡导省内低风险地区就近就便出游,及时调整优化交通运输运力,公园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最大限度防止交叉感染、隐匿传播、聚集性传播。

四要切实加强隔离场所建设和管理。严格按照我省2.0版防控方案要求,加大投入、加快进度建设隔离场所,科学选址,平急两用动态管理,确保隔离场所数量充足、分布集中、符合标准。建立完善梯次启动机制,一旦发生疫情,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严格隔离场所闭环管理,加强人文关怀,用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五要持续提高快速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案例复盘,总结经验教训,找准问题短板、不断改进提高,进一步完善措施、健全机制、严密体系,科学配备各方力量,常态化运转,始终保持应急状态,抓早抓小、以快制快,努力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最佳防控效果。

六要大力支持开展疫苗试剂药物研发和生产。充分发挥我省在疫苗、药物、试剂等方面的科研优势,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进度,严格按规定、审慎积极推动相关科研成果的临床试验、审评审批工作,做好规模生产准备,推动研发成果尽快落地转化。

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系统思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防汛抗灾、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统筹资源力量,压实各方责任,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凯安排部署“五一”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实现省内本土疫情“双清零”,加强扁平指挥调度,深入流调溯源,加快核酸检测,严格隔离管控,尽快实现社会面、隔离点清零。严格重点地区来豫返豫人员管理,实行提前报备制度,实行“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管理,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有效防范流动性风险,倡导非必要不出省,减少跨市流动,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强化校园疫情管控,科学精准制订方案,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建立师生出行信息台账,避免带风险返校返岗。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督促景区景点、商超、酒店、车站等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运营。最大程度减少聚集性活动,非经贸类活动“非必要不举办”,经贸类活动分级报批,倡导不聚会不聚餐。增强哨点监测预警灵敏度,发挥16类哨点作用,加强27类重点人群检测筛查,配足便民核酸采样点,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2.0版工作方案督查落实,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及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孙守刚、曲孝丽、费东斌、陈星、王东伟、戴柏华、顾雪飞在主会场出席。

主题词:河南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4270828579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4-27 08:28:5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调整我县部分区域和行业疫情防控政策的公告
下一篇: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