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唐河县桐寨铺镇:多措并举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8-09 13:43:47 来源:桐寨铺镇党政办公室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唐河西大门,保障全镇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桐寨铺镇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协调联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郭坡为政委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下发了《桐寨铺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和《关于明确指挥部办公室人员及职责分工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科学、高效开展。

强化人员管控。配合县委政府在唐河西高速站口设置卡点,由县政协副主席李金山牵头,卫健委、交通、公安和乡镇等部门联合,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对往返车辆、人员登记查验,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人员劝返,最大限度控制人员流动。对漫入回乡人员,严格排查,及时管控,让其居家隔离,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输出、内防传染的严密防线。

强化舆论引导。由镇领导班子牵头,抽调32名机关精兵强将组成5个疫情防控指导组,印发6000张《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关于加强“扫码、测温、戴口罩”防控措施的通告》和《疫情防控行程卡》,下发到全镇39个村(社区)、24个镇直部门以及近千个超市、宾馆、幸福大院、代销点、卫生室等公共场所逐一发放并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舆论引导、无死角指导检查,无遗漏一户一人。

强化监督检查。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组成督导组,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采取“下沉式”督查和“拉网式”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镇域营业场所规范疫情防控流程、卫生诊所及药店接诊发热病人、销售退烧药、街上人员聚集不戴口罩等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压实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追踪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通讯员:孙燕 董闪闪)

 


主题词:唐河县桐寨铺镇:多措并举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809134347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09 13:43:4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湖阳镇:众志成城抗疫情 守好唐河南大门
下一篇:唐河县房产服务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