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唐河:县领导调研乡村建设示范村建设工作

作者:张蓓蓓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7-13 16:09:51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7月12日,县委副书记李培迁,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张瑞良带领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农业农村局、督查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指导乡村建设示范村建设工作。

1.jpg

李培迁一行先后来到城郊乡王岗村、桐河乡刘伙村、桐寨铺镇周庄村、滨河街道果园村等乡村建设示范村,实地察看示范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配套、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效能、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培迁指出,示范村建设对全县乡村建设工作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根据村庄区位特点、经济发展和风土人情实际,探索具有本村特色的乡村发展路径。王岗村要依托孟子讲堂,做好德孝文化,通过文化产生效力,促进群众自发参与乡村建设,实现环境美村、产业兴村、文化润村,形成自己的乡村建设品牌。刘伙村通过示范村建设,村容村貌较大提升,产业特色明显,党支部坚强有力,下一步要积极通过国家移民政策支持,做好供港蔬菜的配套产业,拉长产业链条,保持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周庄村要通过“一宅变四园”和产业结合,利用整治出的空闲用地,大力发展艾草种植,增加集体和群众收益。果园村基础设施大提升,改善了村庄的人居环境,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设中要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服务功能完善,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接地气、有特色的乡村建设示范村。

张瑞良强调,要统筹谋划,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鼓励村民积极参与乡村建设管理,做好村级阵地建设、村容村貌提升、乡村环境治理、人文内涵挖掘,务实高效抓好乡村建设示范村建设工作,打造出党建强、环境美、产业兴、乡风优、村民富的乡村建设示范村,同时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为全县乡村建设工作积累更多经验。

主题词:唐河:县领导调研乡村建设示范村建设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7131609514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7-13 16:09:5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评组对唐河进行实地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