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唐河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以案促改会议召开

作者:王珂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7-12 16:03:00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7月11日,唐河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以案促改会议召开。县领导贺迎、乔国涛、吴鹏英、刘俊壮、王剑、蔡伟伟等出席会议。

1.jpg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刘俊壮通报了全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关于建立健全唐河县卫片执法和耕地保护长效监管机制的通知》,并安排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治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鹏英通报了全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责处理情况。马振抚镇、自然资源局、文峰街道办事处、郭滩镇作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贺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护耕地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传导压力,认真排查整改。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监管机制,强化跟踪问效,定期通报、及时交办,一抓到底、一改到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推动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以案促改工作合力。要健全体制机制,强化考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做到耕地保护“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县委副书记、县长乔国涛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剖析、以案促改,把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放在保障粮食安全的战略中考量。要紧盯整改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按照时间节点实施挂牌督办,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实现新增违法全部清零。要疏堵结合,依法依规保障用地需求、严格用地审批、强化执法巡查,在全县范围内形成遏制新增违法占地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常态化开展耕地保护宣传活动,发动群众参与,积极营造全社会保护耕地的浓厚氛围。要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形成“严”的主基调,确保耕地保护“零容忍”的态度贯彻到底。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县里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主题词:唐河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以案促改会议召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7121603007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7-12 16:03: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河南省商务厅领导莅唐调研
下一篇:唐河: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