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全省征地移民工作会议在唐河县召开

作者:丁阳 刘锰 张蓓蓓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3-14 12:14:00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3月13日,全省征地移民工作会议在唐河县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全省征地移民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征地移民重点工作。

 1.jpg

  河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申季维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晓琳主持会议并安排重点工作。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建顺,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江、唐河县委书记贺迎等出席会议。各省辖市、示范区水利、移民主管部门和水利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省重点水利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2.jpg

  申季维对一年来全省征地移民工作的进展成效予以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各级全省水利移民干部围绕服务保障水利工程建设和移民稳定发展大局,扎实做好征地移民各项工作,为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申季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共同富裕这个本质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切实担负起做好水库移民工作、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扎实做好2023年征地移民重点工作。一要以“政治坚定”的高素能统揽全局。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心系“民之盼者”,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切实抓好征地移民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征地移民任务,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要以“党性过硬”的高素能引领发展。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移民发展高质量。三要以“本领精湛”的高素能做强业务。坚持钻研移民业务,做到精通业务、人岗相适,努力成为移民工作的“行家里手”。四要以“廉洁自律”的高素能维护民生。牢记移民资金、移民项目的民生属性,常怀为民之心、常怀敬畏之心,切实管住心、管住手,管好身边人、手下人,引领自律之风、廉洁之风,巩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强化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沟通协调,恪守清正廉洁,加快推动新阶段我省征地移民工作高质量发展。

  3.jpg

  杜晓琳在征地移民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我省征地移民工作蓬勃发展、成效显著的一年。重点水利工程征地移民保障有力、南水北调征地移民工作扎实推进、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成效明显、移民行业管理更加规范、征地移民信访稳定持续向好、征地移民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省征地移民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征迁安置、移民发展、移民村振兴、行业监管、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保障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做好南水北调移民后续工作,加快移民群众增收致富,推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维护库区和安置区和谐稳定,抓好征地移民队伍建设,扎实推动征地移民工作迈向新台阶,以征地移民工作高质量推动新时代水利发展高质量,为新阶段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4.jpg

  刘江在致辞中表示,在省水利厅、省移民办的重视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全市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推动移民增收致富、安居乐业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紧要的民生实事,重抓重推,常研常议,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做大产业项目强支撑、坚持接续乡村振兴育亮点、坚持广拓渠道促增收、不断推动移民工作高质量发展。南阳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勇毅前行的斗志,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持续加大移民后续发展力度,推动全市征地移民工作再上新台阶。

  5.jpg

  贺迎在发言中表示,唐河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时的殷殷嘱托,按照省市有关部署,建成省级“美好移民村”5 个、市级“美好移民村”18个,被确定为全省首批乡村建设示范县创建单位。下一步,唐河县将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先进做法,统筹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加快移民产业发展,奋力推进美好移民村建设,为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唐河更大的贡献。

  6.jpg

  会上,南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信阳、三门峡、新乡、驻马店、唐河县委县政府等作典型发言。

主题词:全省征地移民工作会议在唐河县召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3141214003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14 12:14: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经济运行分析暨高质量发展工作汇报会议召开
下一篇:唐河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