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关于唐河一桥拆建有关问题情况说明

作者:唐河省界至社旗航运工程项目唐河县指挥部办公室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11-06 00:56:00 来源:唐河省界至社旗航运工程项目唐河县指挥部办公室

广大市民朋友、社会各界人士: 

感谢您对唐河一桥拆建项目的关心,现就大家关注的有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关于现有唐河一桥设计者问题。经查县档案馆原始资料,该桥于1959年7月由河南省交通厅工程局(现省交通规划设计院)主任工程师郑慎植团队设计(见附件1)。郑慎植曾主持修建过建筑风格与唐河一桥相似的多座桥梁。

二、关于现有唐河一桥能否满足唐河复航要求问题。根据《河南省内河航道与港口布局规划(2022—2035年)》(见附件2),唐河复航按三级航道建设,三级航道单孔双向通航标准净宽不小于110米、净高不小于10米。现唐河一桥属单孔双向通航桥梁,净宽63米,净高7.5米,不满足通航要求。    

三、关于现有唐河一桥是否属于险桥问题。唐河一桥1960年建成通车,期间进行过四次维修,2021年10月,按照河南省住建厅统一安排,我县委托中交国通公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鉴定为D级病害桥(见附件3),大桥拱圈和桥墩等主结构存在裂缝、破损、渗水等较大安全隐患,不具备继续通行条件。

四、关于新建唐河一桥风貌问题。为延续唐河人的老桥情怀,新建唐河一桥在设计上将最大程度保留原桥的建筑风格(见附件4)。同时保存老桥拆除的物料,在适当地方按原貌缩小比例进行复建。新建唐河一桥规划为双向六车道,分设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通行能力,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附件1:现有唐河一桥桥型设计图纸有关内容

附件2:《河南省内河航道与港口布局规划(2022—2035年)》有关内容

附件3:中交国通公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报告有关内容

附件4:新建唐河一桥设计效果图

                     

         请点击此处查看情况说明和附件.pdf

                                                                                                 唐河省界至社旗航运工程项目唐河县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6日


主题词:关于唐河一桥拆建有关问题情况说明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1106005600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1-06 00:56: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告知书
下一篇: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到唐河调研市场主体培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