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6-23 14:31:12 来源:南阳日报

6月22日,市委书记朱是西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究物流业发展、开发区扩区、综保区发展、粮农投组建、高标准农田建设、EOD项目推进等工作。市长王智慧出席。


会议研究《南阳市关于支持物流业做大做强的若干措施(审议稿)》,强调我市物流业发展市场巨大、条件具备,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把南阳打造成为国家物流枢纽城市这一目标,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广泛征求物流专家、物流协会、物流企业的意见,有的放矢地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带动二产、三产加快发展。要支持现有物流企业做大做强,整合资源、提高效率,大力发展第二、三、四方物流以及供应链物流、冷链物流、空铁水公物流等,催生一批高能级物流企业。市招商、商务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大力招引一批国内外知名的物流企业入驻南阳,推动物流业健康快速发展。要科学管理、精准服务,按照“近细远粗”的原则,梳理做大做强物流业的任务分工,做到任务具体、责任具体、标准具体、时间具体,确保各项工作抓得住、抓得好、抓得快,把南阳打造成全国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洼地。


会议听取南阳市中心城区开发区扩区情况汇报,并研究《关于支持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审议稿)》,指出中心城区开发区扩区是我市进入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一件大事要事,是完善管理体制、优化区域布局的一项重大改革,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摒弃本本主义、经验主义,按照有利于发展、有利于工作的原则,创新举措、主动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开发区扩区工作。要充分发挥综保区作为南阳对外开放“窗口”和“发动机”的作用,进一步扩大开放,帮助企业开拓、占领国际市场,带动外贸出口和经济发展。要按照“三化三制”改革要求,深入研究改革方案、全力加快改革步伐,确保综保区尽快突破、跨越发展。


会议研究《南阳市粮食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审议稿)》,并听取南阳市市场化投入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汇报,强调要加快推进市粮农投公司组建,聚焦粮食农业产业,围绕升级版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购销经营业务、现代农业的投融资业务等开展工作,带动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要结合乡村振兴、高效农业工厂建设,打造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通过提高标准、优化模式、强化运营,改变传统农业发展方式,用工业化理念经营农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全面赋能农业强市建设。


会议听取白河流域EOD模式(一期)试点开发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指出要以建设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的高度高标准规划建设,全力打造湿地建设与产业导入的白河流域示范区,助力白河生态经济带建设。要进一步夯实推进举措,做好项目前期,强化要素保障,抓紧组织实施,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金浩、张富治、薄学斌、李鹏、范勇、李永、周天龙、阿颖、鲁文明、杨曙光、乔耸出席。

主题词:朱是西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623143112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6-23 14:31:1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截至6月23日郑州市最新出行政策汇总!
下一篇:南阳:未雨绸缪,筑牢汛期“安全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