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

作者:未知 编审:交通局 时间:2021-12-24 14:49:39 来源:厅执法局

 12月21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传达交通运输部专项整治行动总结大会精神,通报有关工作情况,总结整治经验,部署下步工作,推动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建设实现长效常治。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执法满意度第三方评估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对各地进行了评分排名,提出了整改要求。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先进单位的通报,对郑州、鹤壁、许昌、信阳、驻马店、济源、巩义、长垣等地交通运输局专项整治行动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徐强指出,自今年5月开始,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将专项整治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严格整治标准,勇于自我革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向社会展示了交通运输系统正风肃纪的坚强决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执法行为明显规范,行业投诉大幅下降,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徐强强调,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执法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加强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建设、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任重道远,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全面查漏补缺,坚决杜绝已整改问题反弹回潮,不断改进和优化执法工作,形成长效治理机制,切实巩固提升整治成果。

       徐强要求,全省交通运输执法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职责担当,在建设交通强省中彰显执法力量。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执法队伍。切实把突出问题整治与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投身建设交通强省工作实践有机结合,引导执法人员将忠诚干净担当精神根植于心、外化于形。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始终坚守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初心,大力推行说理式执法,广泛开展执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把“司机之家”“司机休息室”建设好、运营好,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切实让广大从业人员感受到执法温度。三要坚持严字当头,不断深化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推动问题查摆常态化,建立问题清单动态调整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要强化队伍管理,加快提升执法队伍素质能力。严格实施交通运输执法禁令和执法人员风纪规范,严格执行“八不准、六严禁、四必究”工作纪律,认真组织实施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建立绩效评估激励机制,有效调动执法人员工作积极性。五要深化执法改革,形成规范长效工作机制。加快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监管有力、服务优质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体制机制,积极构建“主管部门+综合执法机构+行业发展机构”运行模式,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形成规范长效工作机制。

       信阳市、驻马店市、济源示范区交通运输局作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厅执法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局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执法机构中层以上干部及超限检测站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主题词: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241449395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24 14:49:3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数据共享,精准出击 唐河县运用大数据分析严查非法网约车
下一篇:唐河县桐河乡:让“证书+技能”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