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桐河乡:让“证书+技能”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

唐河县桐河乡:让“证书+技能”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

作者:薛润黎 王文朋 编审: 时间:2021-12-24 14:59:43 来源:

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立足于实现“两个确保”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桐河乡党委政府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人才振兴政策,由乡人社所在县人社局和唐河县技工学校的协助下开设“桐河乡第一期电子商务师培训班”,于2021年12月22日上午进行结业考试,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开设3个班次共计180人,涵盖有就业能力、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年龄在16-59周岁的唐河籍人员,其中贫困家庭子女 5 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120 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 2 人,此次培训成功取得证书多达165人,合格率高达92%。

此次培训方式采取线上教学模式,通过职业技能提升平台《安知系统》 进行线上授课,报名成功的个人进行身份证认证进入系统,每天学习4到8课时,每个课时将近50分钟,每节课不定时进行人脸识别,确保授课质量及效果,学员学够45课时可以进行线下考试。开班第一节课,就对学员们进行了职业道德、消防安全知识及疫情防控等公共知识培训;此次课程涉及就业指导,电子商务组成要素、框架分析结构模型及典型案例分析;直播间带货,灯光选用,选品策略、封面设计等实实在在的内容。确保了知识通俗易懂,学来能用。学员们热情高涨,90%的学员都能坚持每天最高8个课时的学习。线上学习于2021年12月15日结束,学员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线上课时学习。

线下考试定于2021年12月22日,唐河县技工学校派出监考老师现场考试。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实操考试”相结合模式,每位学员的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同时达到及格分以上时,则视为培训合格。合格后一个月内颁发“电子商务师”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全国联网通用。使学员能够“技能+证书”双剑合璧,走上致富路。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是“小切口”解决“大民生”的具体方法,更是提升群众技能、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举措,为桐河乡由劳动密集型乡镇逐渐向人才技术型乡镇转变铺路,为桐河乡乡村振兴走上高质量快速发展道路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作者:薛润黎 王文朋  编审:吴玉显  来源:桐河乡党政办


主题词:唐河县桐河乡:让“证书+技能”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241459434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24 14:59:4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
下一篇:大河屯镇“四到位”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