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第五小学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唐河县第五小学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作者:白爽 编审:教体局办公室 时间:2021-11-30 10:34:31 来源:

  法制教育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制意识,让未成年学生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依法自律,努力构建平安、文明校园。 2021年11月29日,在“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唐河县第五小学举行“法制相伴 守护成长”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特邀唐河县文峰派出所副所长、五小法制副校长马玮亚警官,为唐河五小全体师生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普法课。
  

微信图片__副本.jpg

  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高唱国歌,迎接崭新的一周,也鼓励着每位队员拼搏进取。四八中队以音乐快板的形式,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国旗下教育节目《法制进校园》,让全体队员知道了学法、知法的重要性,了解了只有学法、知法才能保护自身的安全和相关权益。
  

微信图片__副本.jpg

  学法懂法讲文明,知法守法伴成长。在宪法宣传周这个特殊的时机,马警官通过讲故事和讲发生在身边的违法案例,分别从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人生常识三个方面,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让队员们明白什么是宪法,什么是犯罪,告诫队员们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守法。马警官教导队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防范意识。整个讲解过程具体生动,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法制升旗仪式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积极推动了五小队员养成遵纪守法的自觉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唐河五小将继续深入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开展多形式活动,倾力为五小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主题词:唐河县第五小学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1301034317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1-30 10:34:3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最美脱贫户弘扬乡村振兴正能量
下一篇:毕店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