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古城乡:推进平安乡村建设 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唐河县古城乡:推进平安乡村建设 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作者:谷利 编审: 时间:2021-09-13 11:23:28 来源:

移动鼠标,当画面转换到村口时,路过的村民、进出村口的车辆,都清清楚楚呈现在大屏幕上,连车牌号也一目了然,这是“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平台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推动信息技术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打造立体化、智能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近年来,唐河县古城乡大力实施“雪亮工程”“平安乡村”等,完善智慧治理工作体系,构建“雪亮到村、平安到户”, 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让广大群众共享“平安乡村”建设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自从装上‘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平台,村里小偷小摸的情况没有了,治安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古城乡姚老庄村支部书记魏汉林这样说道。通过扎实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在村庄各个街道、路口等关键地段安装了摄像头,实现村内公共区域实现摄像头全覆盖。村里有什么情况,我们第一时间就可以通过平台调取证据,有力震慑了小偷小摸、矛盾纠纷、打架斗殴等不良行为。


主题词:唐河县古城乡:推进平安乡村建设 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131123284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13 11:23: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向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021年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论坛致贺信
下一篇:唐河县自来水公司:落实“二次回访”制度 着力提升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