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产业兴旺撬动乡村全面振兴

苍台镇:产业兴旺撬动乡村全面振兴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1-09-02 10:05:38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9月1日,苍台镇召开部分党员干部会议,会议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相结合,把扶贫为开启乡村振兴新局的动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到了开局乡村振兴的“金钥匙”——打造品牌产业,积极引导和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特色产业发展中来,形成“党员示范、基地运行、群众参与”的良好格局。 

苍台镇坚持产业发展不动摇,实行一村一策。结合产业规模和负责人的人品、办事能力、公信度等要素确定取舍,培育了9个产业基地,建成了12个以发展花生、黄金梨、黄金桃、蔬菜、养牛、养猪、养羊等为主的养殖小区,年创直接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经过一年来的不懈努力,全镇先后引进大、中、小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产业8个,建基地9个,组建各类专业合作社17家,注册资金160万元。

历经培育的黄桃、香梨、肉牛、肉蛙等已成长为苍台镇优势产业。农民依靠产业“摇钱树”实现致富奔小康。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产业兴旺,其实质就是产业要提质增效,办法是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品质,苍台镇在产业发展中注重黄桃、香梨等品牌塑造。

产业振兴,就必须让产业品牌散发金色光芒,含金成色越来越高。为此,该镇把种植黄桃作为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创建黄桃生产基地,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增加黄桃产业附加值。走进苍台镇宋湾村千亩黄桃基地,一株株黄桃树显得绿意盎然,放眼望去入股农户笑得落开了花。

不久前,苍台镇五里陈村养牛户候大海的1头肉牛出栏,卖了8000元,数完手中的钱,他喜上眉梢。今年,苍台镇持续壮大养牛阵容,走农户散养与基地集中饲养相结合,计划建成良种牛繁育基地6处,建立青贮玉米基地8处,带动种植粮饲兼用玉米10万亩,确保全镇养牛12万头,帮助农民在小康路上发牛财。产业引领,农民增收的道路越来越宽;阔步前行,奔向小康的脚步更快更稳,下一步苍台镇将以产业兴旺撬动乡村全面振兴。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苍台镇:产业兴旺撬动乡村全面振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021005389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02 10:05: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领导干部担当作为防疫情
下一篇:招牌存在安全隐患,唐河城管依法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