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人事信息

唐河县桐寨铺镇:秸秆禁烧出实招 守护唐河碧空蓝

作者:董闪闪 编审: 时间:2022-10-12 15:52:38 来源:


为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桐寨铺镇从“守护唐河蓝”的大局出发,党政领导亲自组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全镇“零火点”。

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悬挂禁烧横幅,在村委各个显眼处张贴禁烧标语,管理区禁烧宣传车辆每天经主要领导点验后下村宣传,同时通过各村委“小喇叭”发挥宣传“大作用”,提高群众对秸秆禁烧的认知水平和参与意识,增强群众“不敢烧、不想烧”的自觉。

分包到人,压实责任。依托党建引领全科网格化管理,建立镇、村禁烧网格,以网格员为主,村包组、组包户、户包地块,网格员对所分包地块每天不间断巡逻,构建覆盖全村、责任到人的监管机制,进一步压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把秸秆禁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巡查,及时扑救。镇、村成立禁烧指挥部,严格值班值守制度,镇禁烧指挥部不间断查看“蓝天卫士”寻找火点、镇农办每天下村督查,各村委禁烧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主次干道开展全天候巡逻,发现火情,镇村配合,及时扑灭。

经过党群干部的通力合作、真抓实干,截至目前,桐寨铺镇未被市县通报一起火情,为守护“唐河蓝”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通讯员:董闪闪)


主题词:唐河县桐寨铺镇:秸秆禁烧出实招 守护唐河碧空蓝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10121552382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0-12 15:52: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上屯镇领导班子分工(2022年)
下一篇: 中共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调整局领导班子工作分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