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大河屯镇: 着力提升入镇口扮靓“和美乡村”

作者: 编审: 时间:2024-03-08 07:58:51 来源:

我们正在对人行道做最后的喷漆工作,争取本周五前完工。”3月5日,在唐河县大河屯镇G328线西侧入镇口处,几名工人正在大干快上抢进度,为大河屯镇入镇口的建设按下“加速键”。

原本大河屯镇西侧入镇口道路两侧住户门前区域大都没有硬化,紧挨路边还建有花池,由于管理不到位,基本上都成了垃圾池,门前脏乱差,加上出行不便,有不少群众向镇、村两级反映。不仅影响集镇的环境卫生,也影响大河屯的形象。大河屯村党支部书记杨振克指着即将完工的入镇口建设说道。

图片1.png

为彻底改变入镇口“脏乱差”的面貌,力促大河屯镇人居环境颜值、气质的双提升,大河屯镇深入调研了解社情民意,与群众充分沟通,通过借鉴其他乡镇经验,先后组织专班人员到豫北新乡、焦作,市内邓州、西峡等地进行学习,结合本地情况因地制宜,致力于不搞大拆大建,不搞面子工程,以实用、美观、大方为标准,对入镇口住户门前两侧道路进行整治提升,两侧各修5米的人行道并栽种全冠法桐,人行道至住户门前的场地进行全方位硬化,给群众留出充足的活动空间,减少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日常管护上,落实“门前”责任,由住户负责做好门前区域的卫生保洁、绿化管护等工作,实现共治共享。

图片2.png

  此时此刻再次驱车驶入大河屯镇,迎面而来的是宽敞明亮的道路,整洁卫生的集镇,住户门前玩耍的孩童还有晒暖的老人,一幅生态宜居的“和美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主题词:唐河县大河屯镇: 着力提升入镇口扮靓“和美乡村”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403080758517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3-08 07:58:5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招募令
下一篇:河南省商务厅关于征集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河南省综合形象展展位设计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