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2023年秋季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

作者: 编审: 时间:2023-11-08 16:11:2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展示我县中小学师生精神风貌,检验和提高我县中小学体育运动的竞技水平,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中小学体育竞赛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我县下发了《唐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举办2023年唐河县秋季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的通知》。经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多次研究、专题部署以及基层学校的紧张备赛,唐河县于10月27—29日举办了2023年秋季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是我县的中小学生体育盛会,是对全县中小学体育教育发展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是对全县中小学生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大展示,是增加了解、增进友谊、加强团结、促进发展的体育盛会。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分设男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接力赛;跳高、急行跳远、三级跳远;铅球、实心球等比赛项目。全县共105所中小学校192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10月27上午,开幕式在县文峰高中田径场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平,市教育局体卫艺科长刘振立,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樊雪亮、党委委员李想、党组成员白金根、办公室主任靖庆新、体卫艺股长王玉棚,文峰高中书记、校长吴国昌出席开幕仪式。黄平为本届运动会开幕仪式致辞,樊雪亮发表讲话,李想主持开幕式,吴国昌致欢迎词。

三天的比赛,全体裁判员坚持公平、公正裁判,工作人员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为运动员竞技水平的发挥提供了良好的比赛环境;教练员科学指导,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10月29日,运动会比赛项目全部完成,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共评出乡镇(街道)中心学校优秀组织奖7个,中小学优秀组织奖13个(小学7个,初中5个,高中1个),体育道德风尚奖10个(小学5个,初中4个,高中1个)。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参赛运动员的体育技能,也展示出唐河学子昂扬拼搏的奋斗精神,更体现了我县体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通过此次比赛活动,全县中小学生竞技意识和竞技水平显著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普遍增强,体育师资水平明显提升,体育教育工作正以蓬勃发展的势头,推动着全县教育工作迈向更新、更高的台阶。


主题词:唐河县2023年秋季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11081611253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11-08 16:11:2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财政局多举措并举,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下一篇: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 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修订草案)》 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修正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