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关于募集2023年就业见习单位的通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3-05-31 08:15:00 来源:

为贯彻实施“梦想启航--河南省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10部门2023年5月5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的通知》河南省人社厅印发的《河南省就业见习管理暂行办法》豫人社规〔2019〕6号要求,帮助青年人员加强岗位锻炼、提升就业能力,现面向全县依法注册、登记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社会经济组织公开募集一批就业见习岗位,力争把有意愿参加的见习单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都组织到见习活动中,现就做好我县2023年就业见习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募集时间
    2023年6月1日--2023年6月30日
  二、见习单位认定

我县辖区内依法注册、登记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社会经济组织,如符合下列条件,均可申请承担就业见习任务:

(一)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内部制度健全,能够按照有关规定对见习人员进行规范有效的管理;

(二)有专门人员具体负责见习管理工作,按照见习人数的一定比例(不超过一带三)委派实践经验丰富、技术水平较高、责任心较强的人员作为见习带教老师;

(三)能够持续提供一定数量见习岗位,提供的见习岗位具备一定的技术含量和业务内容,且有助于见习人员提高技能水平和实践能力;

(四)能够按时足额为见习人员发放见习基本生活费,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五)严格遵守国家和我省有关法律法规,有符合国家和我省规定的劳动保护和职业防护措施。

三、岗位募集程序

(一)单位申请。用人单位申请见习单位时,应通过河南省“互联网十就业创业”系统,向唐河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相关材料:1、就业见习单位申请报告;2、就业见习单位申报表(附件1);3、就业见习岗位计划表(附件2);4、事业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社会组织登记证或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二)资料审核。唐河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收到申请材料后,应在10个工作日内进行书面审核,提出初步意见;

(三)考察评估。对通过材料审核的申请单位,由唐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15个工作日内组织相关专家对其见习场所、管理制度、师资配备、经营管理等进行实地考察评估,提出专家评估意见;

(四)公示认定。唐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专家考察评估意见,将拟认定见习单位名单在部门官网公示5个工作日: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予以发文确认。

初次认定的见习单位及其见习岗位计划有效期为两年,有效期内见习岗位计划调整变化的应及时报唐河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核准,并报唐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有效期满经复查合格的,可延续两年。复查按照见习单位审核认定程序执行。省里每两年评定一批省级示范实习基地并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奖补。

四、见习人员待遇

1、见习期限为3-12个月,见习期间,见习单位与见习人员签订就业见习协议。

2、见习生活补贴每人每月1120元,见习单位可在见习生活补贴的基础上增发生活补助。见习生活补贴实行先垫后补的方法,见习单位按月向见习人员发放,见习结束后,见习单位可通过河南省“互联网+就业创业”系统,按季度或者半年向唐河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申请就业见习补贴。

五、见习对接方式

唐河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结合见习单位岗位需求、高校毕业生所学专业、报名情况等逐批逐次安排见习人员上岗。

联系人:唐河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68989692

附件1就业见习单位申报表.xls

附件2就业见习岗位年度计划表.xls

主题词:关于募集2023年就业见习单位的通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531081500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31 08:15: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公布南阳硕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资质的通知
下一篇:唐河县城镇困难职工居民解困脱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5月份城镇困难职工居民脱困退出名单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