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关于印发《唐河县林业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3-02-17 09:51:55 来源:


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河县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唐政办明电201968号)和《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意见的通知》(唐政办明电2019266号要求,结合我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及工作实际,研究制订了《唐河县林业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各业务股室按照时间节点进行业务指导和组织实施抓好落实。

附件:唐河县林业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2023年2月16日



 

唐河县林业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为进一步规范林业行政执法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做好和提升监管规范化水平,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局监管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检查方式

 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抽取行政检查任务,从局各涉关业务股室行政执法人员中随机抽取2人以上共同开展行政检查工作。

 二、检查时间

  2023年2月1日至12月20日。

 三、监管检查事项

1、对自然保护地的监管;

2、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监管;

3、对林草部门管理的陆生野生动植物的监管;

4、对森林资源的监管;

5、对林场种苗的监管;

 四、抽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组成

(一)抽查对象。从执法检查对象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

(二)抽查人员组成。抽查人员由林业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4人。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是进一步深化政府职能转化和“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全县林业工作依法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各科室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落实工作职责。各相关科室开展行政检查工作既要保证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工作力度,又要防止检查过多和执法扰民。要严格按照检查计划规定的流程和内容,运用省“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完成行政检查任务。检查过程中如发现涉林违法犯罪情况,及时向有关科室移交案件线索。

  (三)自觉接受监督。开展检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遵循依法、随机、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依法检查、依法行政;要通过网站平台向社会公开事项清单并及时更新相关信息,自觉接受检查对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对在检查工作中失职渎职和违纪违法的,一经发现,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附件:

唐河县林业局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序号

抽查计划名称

抽查类型

抽查事项

抽查对象

抽查比例

抽查日期

责任股室

1

2023年度林业局专项监督检查

定向

对自然保护地的监管

对森林草原防火的监管

对林草部门管理的陆生野生动植物的监管

对森林资源的监管

对林场种苗的监管

林木采伐企业或个人

20%

2月至11月

林政稽查大队


主题词:关于印发《唐河县林业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2170951553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2-17 09:51:5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公安局2023年度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下一篇:2023年唐河县校园招聘高中(中职)及特殊教育学校急需紧缺教师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