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商务局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作者:唐河县商务局 编审:唐河县商务局 时间:2023-02-14 07:44:53 来源:唐河县商务局

   为进一步落实并认真做好2023年商务执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着力提升全县商贸流通领域营商环境,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订本工作计划。

一、工作思路及目标

(一)以机制建设为基础。不断完善组织领导、随机抽查等工作机制,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事项全覆盖。

(二)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完善内部抽查工作流程,强化随机抽查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确保监管执法公平、公正、公开。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业务培训和舆论宣传,提升社会认知度和满意度。

(三)以提升监管效能为根本。大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基于信用风险分级的随机抽查模式,不断提高双随机抽查的精准性和靶向性,努力实现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

二、抽查范围

城区内大型商超

   三、抽查内容

严格按照《唐河县商务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内容开展统计执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对检查对象依法提供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行情况进行检查。

(二)对检查对象促销行为情况进行检查。

四、抽查比例频次和时间

每次“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抽查抽取调查单位数量按照不低于95%的比例进行抽查,时间为全年,单位自行组织。

五、抽查名单抽取及派发

  县商务局根据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的抽取情况,组建商务执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组,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相关规定开展抽查工作。

(一)以专业提供的抽查主体库为总样本框,采取系统随机抽取的方式,从抽查对象名录库中确定被检查对象。

(二)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每次执法检查抽取的检查人员不得少于2人。

(三)被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确定后,生成一户企业一份随机抽查联合检查记录表,并派发给执法检查人员。


附件:唐河县商务局2023年商务执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表.xls

                                           

 唐河县商务局 

  2023年2月13日


主题词:唐河县商务局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2140744532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2-14 07:44:5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南阳匠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资质审查意见的公示
下一篇:诚信教育宣传 | 真诚为先,诚信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