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政府采购信用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11-01 00:00:00 来源:

河县财政局积极创新政府采购诚信管理模式,开展了政府采购信用评价的工作,开发实施以激励守信和失信惩戒为主要内容的“政府采购信用管理系统”。

该系统自11月1日上线以来,1个多月时间运行平稳,对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完善政府采购信用体系、加强政府采购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积极影响。

唐河县政府采购信用管理系统是以河南省级政府采购平台为基础,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建立了采购人库、代理机构库、供应商库、评审专家库、项目库、合同库、诚信档案库等七大类信息数据库,整合了采购人、代理机构、供应商和评审专家共计132项评价指标。

系统评价以单个政府采购项目为评价基础,依据详细的评价指标,采用“分节点分步骤”在政府采购活动的行为主体之间进行互评。采购人由代理机构和供应商实施评价,供应商由采购人和代理机构实施评价,代理机构由采购人、供应商和评审专家实施评价,评审专家由采购人和委托的代理机构实施评价,具体评价环节通过“政府采购信用管理系统”在线实施,分“评审结束后”“合同备案之后”“支付申请之后”三个时间节点分别进行。唐河县财政局还根据实际运行需要适时调整评价内容,确保了评价内容实事求是、公平公正。

系统评分规则采用诚信基础分加/减项目评价分,根据各项目的评价结果,系统自动计算评价对象的诚信指数。

对于供应商和代理机构,系统能够根据其诚信指数自动评级,分为1-4星,4星级供应商和代理机构,在系统中被评为“重诚信政府采购供应商”或“重诚信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列入系统红名单,给予相应政策支持。3星级、4星级的供应商在参加唐河县本级政府采购活动中,将享受到1—2分的加分或者1%—2%的价格扣除。

代理机构的信用评价排名作为采购人选择代理机构的重要参考。采购人信用评价排名在“政府采购信用管理系统”公布。评审专家诚信指数较低的,由唐河县政府采购监督部门进行约谈,情节严重的暂停参加评审活动。

系统利用评价过程数据、评价结果数据、评价对象诚信档案数据等,运用可视化技术手段,实现了对数据多角度的可视化分析。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下一步,唐河县财政局将多方倾听市场主体意见建议,凝聚众智、集聚众力,进一步融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不断完善评价流程和系统功能,打造多维度、智能化、智慧型的诚信评价体系,让政府采购各方市场主体牢固树立“诚信光荣、失信可耻”“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创优争先的营商环境。

主题词:唐河县政府采购信用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11010000008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1-01 0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医保局行政执法人员名单
下一篇:关于发布唐河县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非审批事项清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