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审计局关于唐河县养老机构建设运营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12-31 15:33:46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条之规定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经中共唐河县委审计委员会批准,中共唐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唐河县审计局依法对全县养老机构2020年至2021年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送达审计。审计结果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止目前,全县已建成“四集中”各类养老机构355所,已入住“四集中”对象6499人。除满足“六种情形”群体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需兜底保障对象等所有人员集中供养需求,还可进一步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提供托养服务,实现“乡镇有敬老院,2000人以上的村,村村都有幸福大院”的全覆盖目标。2021年根据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指挥部要求建设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及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按规定单独核算

农村五保供养资金由乡财政直接拨付各个养老机构,养老机构未开设独立账户,无法反映五保集中供养收支具体明细。

(二)物资管理不规范

敬老院物资管理不规范。一是绝大多数养老机构未建立固定资产明细账,不利于资产管理,容易出现资产流失现象。二是多数养老机构未建立物资采购、发放登记簿或登记簿记录不完善。三是养老机构主要物资采购不公开透明,缺乏有效监管。

(三)不合规票据

经抽查部分养老机构会计凭证,在经费支出中附件中没有填写购物内容,没有附明细清单合计金额30550元。

三、审计整改情况

以上审计发现的问题,唐河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唐河县民政局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公告。   



唐河县审计局

2022年12月31日


主题词:唐河县审计局关于唐河县养老机构建设运营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12311533461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2-31 15:33: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关于河南省宛东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资产负债和运营情况审计结果公示
下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关于唐河县上屯镇党委书记郝军波同志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结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