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上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知识讲座进校园

作者:仝瑶 编审: 时间:2022-06-21 17:22:20 来源: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将防溺水知识宣传落到实处,6月21日上午,唐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和上屯镇志愿服务队在上屯镇三小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知识讲座,为全校师生普及防溺亡知识,演示应急救援基本操作,提高师生们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技能。

微信图片_.png

    讲座伊始,上屯镇副镇长汪毅丹代表上屯镇政府向唐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和应急救援队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上屯镇域内河流数量较多汛期流量大,暑假即将到来,学生们可能会前往河流附近玩耍,因此教育部门更要重视近期中小学生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镇中心校副主任古浩民展示了外省发生的两个典型溺水案例,用触目惊心的图片和数据警醒全校师生高度重视防溺亡工作,将可能发生的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活动现场,县爱心应急救援队王栋教官从“感受入水”、“溺水如何自救”、“救援他人的注意事项”“如何正确使用救生圈、救生衣”“如何进行人工呼吸”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预防溺水安全知识现场互动式教学点燃了小朋友们参与到教学情境中的热情,既让大家真实的感受到溺水的危险性和救援过程的复杂性,也深刻的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和安全的重要性。活动最后,教官对学校教职工进行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教学讲解,让老师们通过“一对一”现场演示,掌握正确的急救措施,增强基本急救能力。

    本次知识讲座,使同学们对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全校师生对应急救援的操作有了更准确的了解,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生命安全防线在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中,上屯镇将进一步扩大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将防溺水工作和河长巡河制度相结合,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专项督查排查隐患区域,构建坚实可靠的安全生产格局。


主题词:唐河县上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知识讲座进校园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6211722208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6-21 17:22: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涉农补贴资金申请指南信息(二)
下一篇:唐河县东王集3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启动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