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泗洲街道汛期紧急避险专项预案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05-16 16:52:43 来源:

《唐河县泗洲街道汛期紧急避险专项预案》

 

各社区、直属各单位:

《唐河县泗洲街道汛期紧急避险专项预案》已经办事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唐河县泗洲街道办事处

                        2022年3月10日

唐河县泗洲街道汛期紧急避险专项预案

 

根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的要求,结合泗洲街道实际情况拟订本预案:

本预案所指地质灾害主要指崩塌、滑坡、泥石流、塌陷等对我街道人民生命安全和公私财产安全造成危害的突发性自然灾害,但不包括地震预报预警。

拟订本预案是为了预备做好各项地质灾害防治措施和准备工作,力争在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时能迅速启动,投入救灾抗灾,尽量避免灾情的扩大和减少人员伤亡,减轻财产报失。

本预案实施的基本原则是:贯彻行政首长负责制;以防为主,防教结合;动员全社会力量投入防灾减灾工作,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部门协作。

一、地质灾害易发点情况

各社区老旧危房户及居民。

以上紧急避险安置点主要在体育广场、学校操场、空旷地、居委会办公楼。

二、应急领导机构

应急领导机构为街道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员:街道党政办、自然资源建、环保、应急办财政所、社区服务中心、卫生院、水利站、文化中心及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应急办主任兼,办公地点设在街道应急办。

三、抢险救援人员的组织

(一)全街道办抢险救援人员由街道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视灾害情况组织,抢险救援人员由街道办干部职工和抽调民兵组成。

(二)应急救助装备和物资由街道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调用街道办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物资作保障。

四、地质灾害的等级与影响分析准备

根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地质灾害按照人员伤亡、经济损失的大小,分为四个等级:

(一)特大型:因灾死亡30人以上或者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以上的。

(二)大型:因灾列亡10人以上30人以下或者直接经济损失5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的。

(三)中型:因灾死亡3人以上10人以下或者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

(四)小型:因灾死亡3人以下或者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下的。

泗洲街道地质灾害小型为主,但也有中型规模,地质灾害多发生在唐河沿河区域、城区低洼居民区及交通干道等人类工程活动区,这也是街道地质灾害的防御重点。

五、地质灾害的预警及应急措施

对地质灾害危害点,要加强调查、监测和预防预报工作。地质灾害险情预报依据降雨、地下水灾害体的监测资料可分三个等级状态。即预警、警报、临灾警报状态,对进入预警以下状态的危险点,要做好预警发布工作。预警发布分为三级:

一级预警:威胁50人以上危险点,由市政府或省政府向社会发布;

二级预警:威胁10人-50人的危险点,由县政府向社会发布划定危险区告示;

三级预警:威胁10人以下的危险点,由街道办事处向社会发布划定危险区告示,对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预报见《监测预防预报网络》。

对预警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要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赴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组织制定避险、抢险、救灾方案,组织必要的抢险救援力量,做好抢险器材物资的准备。要做好人员撤离、财产转移和重要设施保护工作。

六、地质灾害的调查、报告和处理程序

地质灾害发生后,发现地质灾害险情或者灾情的单位和个人,应立即向街道办事处或者街道自然资源所汇报。街道办事处或街道自然资源所接到报告后,要立即派人赶赴现场,进行现场调查,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灾害发生或者灾情扩大,并按规定向上级人民政府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报告。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主题词:唐河县泗洲街道汛期紧急避险专项预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51616524361 文       号 唐洲办〔2022〕22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5-16 16:52:4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泗洲街道防汛抗旱应急预案
下一篇:信访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