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的通告

作者:徐振年 刘书平 编审:郜建宇 时间:2022-05-10 16:13:13 来源:兴唐市场监管所

2021年12月20日,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公布,其中不合格农产品涉及我县一家经营单位,现将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案件基本情况。

当事人:唐河县益鑫源生活超市,地址:唐河县兴唐街道新春路南段路西。在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2021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样检验中,当事人2021121日销售的香蕉,经抽样检验,吡虫啉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0211220日,我局向唐河县益鑫源生活超市送达了编号为NCP21411328463559857的检测报告,并告知其申请复检的权利,当事人对检测结果无异议。经查,当事人2021121日购进涉案香蕉40斤,货值金额103.2元,购进时未查验产地证明或食品合格证明文件。该批次香蕉已全部销售完毕,无法召回。

二、原因排查情况。

经当事人自查,导致其经营的农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为: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力,未认真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三、行政处罚情况。

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二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款及第五十二条之规定,应给予行政处罚。考虑到在本案调查期间,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主动提供证据材料,且涉案财物和违法所得少,经研究决定对当事人从轻行政处罚。已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如下:1.没收违法所得103.2元;2.罚款2000元。


主题词: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的通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5101613137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5-10 16:13: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防控情况的通告
下一篇:“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