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张店镇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03-29 23:30:00 来源:

张店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

 

关于开展张店镇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1号)

 

广大居民朋友: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为进一步阻击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经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将在全镇统一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3月30日(周三)上午8:30--下午14:30。

二、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请人民群众按照各村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进行核酸采样。

三、检测对象

张店镇22个行政村(各行政村所辖自然村,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各派出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主动组织本单位、本行业人员在单位所在村采样点参加全员核酸检测。

四、特别告知

(一)接种新冠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向居住地所在村提供证明并报备后,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包括临时接种点)工作人员,不参与本次检测。

(二)采样检测期间,各村工作人员会入户了解核酸检测情况,对高龄老人、临产孕妇、婴幼儿、重度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体和正在居家隔离的人员,安排“上门服务”,采样小组入户上门进行采样检测,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

(三)对无故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并由居民自费进行补采,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五、有关要求

(一)自觉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请辖区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二)做好核酸采样前信息录入准备。登记流程:微信--发现--搜一搜--输入“健康南阳通”搜索--打开“健康南阳通”公众号--关注--疫情防控--全员检核酸检测登记--登记--录入基本信息--提交--查看“登记记录”--出示二维码。

(三)核酸采样期间,请全体居民在居住地保持相对静止,按照属地政府统一部署和村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必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四)请居民根据村组织安排,携带手机、身份证和核酸检测登记信息二维码(手机截屏或纸质打印件均可),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五)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行程码、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六)采样工作结束后,采样完成的群众要做好健康监测,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不与家庭以外的人员接触。检测工作全部结束后即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检测结果次日可在支付宝豫事办“河南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由此带来不便,敬请理解支持。

(七)本次核酸检测是一次实战检测,请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不恐慌、不驻留观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张店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9日


主题词:关于开展张店镇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3292330002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3-29 23:3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兴唐投资有限公司招聘公告
下一篇:唐河县乡村振兴局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小额贷款贴息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