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财政局 对2021年种植养殖业(个人实施)项目重点绩效评价公示公告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0-12 00:00:00 来源:

唐河县财政局

2021年种植养殖业(个人实施)项目重点绩效评价公示公告

                         

唐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管理操作指南(试行)》(财办农[2019]68号)通知中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要求,为切实提高衔接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效益、落实资金监管责任,结合我县衔接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管理实际工作,财政局会同乡村振兴局及相关部门按照科学规范、公开公正的原则,2021年种植养殖业(个人实施)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现将评价结果汇报如下:

一、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为客观、真实地反映衔接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效益,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促进财政资源的优化配置,确保财政衔接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投向脱贫攻坚最重要的方向、最关键的环节、最准确的对象。

(二)绩效评价方法

由财政局、乡村振兴局及农业局有关业务人员组成绩效评价工作小组,根据主管部门提供的监控运行报告和预算单位的自评报告等资料,利用对项目抽查、核实、入户询问等手段,采取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办法,客观公正进行绩效评价。

二、项目基本情况

通过政府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脱贫户(含监测对象户)共同努力,人实施类重点引导发展唐栀子、艾草、丹参等中药材种植; 桃、梨、苗木花卉等特色林果种植;食用菌、大棚蔬菜等设施农 业种植;红薯、小辣椒等优质特色农产品种植;花生、芝麻、油 菜等油料作物种植;猪、牛、羊、鸡、鸭、鹅等畜禽养殖;渔、 虾、蟹等水产养殖。集中建设实施类重点发展生态养猪产业,走 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发展路子

三、项目执行情况

  2021年全县5813个脱贫户(含监测对象户)通过政府引导,利用地域化优势种植、养殖的特点,政府购买农业保险并对特色种植、养殖业项目给以补助的方式,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含监测对象户)积极放心地参与,发挥各自的特长,自主发展特色种殖业和养殖业;2021年预算安排1513万元,达到每个脱贫户(含监测对象户)的村都培育发展1-2个种植养殖产业,每个脱贫户(含监测对象户)都有1-2项产业发展稳定增收渠道。

四、绩效情况分析

1.社会效益。

农业产业种植养殖扶贫产业(个人实施)项目完成改造后,对改善农民种植习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发挥农民群众自我创造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经济效益。农业产业种植养殖扶贫产业(个人实施)项目的实施,实现农业产业的低投入、高产出,促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使得发展高效农业成为可能推动了农村经济迅速发展。

3.群众满意度。通过对项目抽查、核实、入户询问等 方式,对项目满意度进行了调查,群众满意度较高,项目实施后产生的社会、经济效益表示高度的认可。

五、绩效评价结果和运用

 评价小组通过数据分析及入户调查问卷及口头询问的方式,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及服务对象满意度均达到目标值。根据“优、良、中、差”的绩效评价等级,评价工作组一致认为:2021种植养殖产业(个人实施)项目的绩效评价结果为“优”,推荐为可持续发展项目。作为我县每年安排部门预算的重要依据,为预算编制提供参考,加强项目预算的准确性。

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项目申报时,绩效资金匹配度欠缺,绩效指标有待进一步提高精准性。项目结束后,预算单位自评报告内容过于简单,不能充分反映绩效目标实施情况中存在的问题,有待进一步加大对绩效管理的研究和运用,建立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体系和单项的绩效指标体系,为进一步做好财政衔接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奠定基础。

 

2021年10月12日  


主题词:唐河县财政局 对2021年种植养殖业(个人实施)项目重点绩效评价公示公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120000002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12 0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乡村振兴局2021年第三季度小额贷款贴息项目公示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再造项目审批流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