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桐河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乡居民的一封信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01-10 14:50:56 来源:

广大居民朋友:

你们好!

  春节将至,国际疫情仍高位流行,国内多省市相继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桐河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全乡广大居民朋友温馨提醒:

  一、非必要不外出。倡导全乡居民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更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凡外出必报备:一般居民离唐前要向村组报备。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教师、学生、医务人员离唐前需向所在单位或学校报备,经同意后方可外出;外出后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如实向所在村组和单位报告活动轨迹及身体健康状况,返回后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按规定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聚集。严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要求。即日起,乡镇及村委要严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要求,全面简化程序、缩短聚集时间。现场人数要严格控制在50人以内,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严格落实宴会俭办,聚会不办。各单位原则上不再举办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演出和年会等聚集性活动。必须举办的,人数严格控制在50人以内,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缩短聚集时间。

  三、严禁重点人员参加。红白喜事及各类宴会聚会严禁邀请近28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参加。省外入唐返唐人员28日内严格禁止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严禁参加聚集性活动。

  四、严格执行报备制度。所有聚集性活动(包括红白喜事、宴会聚会),举办人要提前三天向举办地所在村两委报告,乡疫情防控指挥部书面审批。

  五、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各乡村委、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宾馆酒店由市场监管、派出所等部门配合。要全面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格落实报备、审批规定、人数限额和参加人员类别。对正在举办的和拟近期举办的聚会性活动全面开展拉网式检查,不漏一店,不漏一人。

  六、严格处罚。对不遵守防控要求,违规举办的承办方对照相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罚。所有酒店、餐馆、农家乐等聚集性场所一律不得违反通知要求承办聚会性活动,未经批准的,须无条件退订退费。

  七、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广大居民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在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落实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八、尽早接种疫苗。为更好的保护自己和家人,尽早建立免疫屏障,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已接种疫苗两剂次、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者,应尽早接种加强针。

  九、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向亲友们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政策,劝导大家“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聚集”“返乡前要报备”“返乡要做核酸”等防疫政策。

  您的理解和配合就是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让我们一起守护好我们的健康家园!

  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将持续更新。

                                                             桐河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主题词:桐河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乡居民的一封信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101450564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0 14:50: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能否帮家人领取医保电子凭证?
下一篇:唐河县2021年产业扶贫集体发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