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审计局关于湖阳镇党委书记陈磊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结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2-31 16:34:40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通知》(中办发〔2019〕45号,以下简称“中央两办《规定》”)和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经中共唐河县委审计委员会批准,中共唐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唐河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1年5月28日至2021年10月20日对陈磊同志2019年6月至2021年4月任唐河县湖阳镇党委书记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任中审计,审计结果公示如下:

一、履行经济责任总体评价及主要业绩

陈磊,男,汉族,男,汉族,1966年4月生, 唐河县昝岗乡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2019年6月至2021年5月任党委书记,负责湖阳镇党委全面工作。

此次审计以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为主线,以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为基础,在全面了解陈磊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总体情况的基础上。重点了解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贯彻执行有关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重大经济决策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以往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9年6月至2021年4月,湖阳镇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完整连续,实施了“十二五规划”,制定了“十三五规划”。但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效益性未经有关专家及部门论证,也未制定战略规划执行方面的制度措施,造成“十二五规划”地区生产总值、发展工业企业总数等部分目标未实现。“十三五规划”,随着发展,显现出制定的内容尚不全面和完善,需要不断完善。通过与班子成员谈话了解,由于部分班子成员的调整流动,新到湖阳的班子成员对所分管的工作规划内容不太了解。

经抽查2019年至2021年度经济社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发现对上级下迖的财政收入指标均能超额完成;重点做好了经济发展、集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引进了大华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粮食烘干机、南阳博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国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共3个项目;对长江东路、蓼山大道、新华东路、花厂东路4条主要道路共2400余米进行了硬化、净化、美化、亮化;在镇西1.5公里的大王庄村,沿苍湖路两侧规划和建设了2400米的沿路沿线拆除示范路段,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建成了陈营、大桥符、张湾(方庄)3个美丽乡村示范村。

(二)贯彻执行有关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

湖阳镇党委主要领导干部对上级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能够积极响应,并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自身情况及时予以落实。对上级党委及有关领导同志的批示,能及时行动处理,并以文件 形式汇报事件结果。

(三)重大经济决策情况

2019年6月至2021年4月,对重大经济决策事项,均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并有会议记录。但存在少数班子成员参与不充分的问题,还存在重大经济决策事项先执行,后集体研究的情况,没有制定重大经济决策事项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等制度。

(四)财政管理监督情况

陈磊同志任职期间,湖阳镇的财政形势得到了不断好转,财政收入稳步增加,保证了各项支出需要,实现收支平衡,预决算均报法人单位和县财政局有关科室审查,制定了《湖阳镇财务管理制度》,2019、2020两个年度分别偿还了332.9余万元、403.7万元的债务;对所属独立核算二级单位的预算公开情况进行了督促。

(五)机构编制管理情况

陈磊同志任职以来,严格遵守机构编制人事制度管理,除存在个别混岗用人情况外,机构编制人事管理责任履行整体情况良好。

(六)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及廉洁从政情况

陈磊同志在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方面,能够以文件的形式对上级有关政策予以转发落实,平时能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强督导,推动落实;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常性的提醒和批评,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在重要工作上能够做到亲自安排部署,在重要案件上能够做到亲自督办,在重大问题上能够做到亲自过问,在重点环节上能够做到亲自协调。

任职期间,先后定立了《中共湖阳镇委员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湖阳镇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清单》、《湖阳镇机关管理制度》、《湖阳镇村干部绩效考评办法》等规章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全部签订了《唐河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与各村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在陈磊同志任职期间,湖阳镇由于唐河时代矿业2016年“7·15”事件,启动应急预案和廉政建设责任追究,镇长、主抓安全的副职和安全办主任均受到了相关党纪政纪处分,陈磊同志本人没有出现违反党风廉政方面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处理意见和责任界定

)扩大开支范围列支费用23520元

2020年湖阳镇人民政府扩大开支范围列支政府机关人员保险费、太空棉被、财政所维修费等费用23520元。

应计未计固定资产42470元

2020年度县湖阳镇人民政府购置床、办公桌椅、档案柜42470元未进行固定资产相关会计核算。

)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年底有结余47964.03元

湖阳镇人民政府2020年底零余额用款额度余额47964.03元。

(四会计核算不及时12400元

湖阳镇人民政府2020年1月6#凭证显示还2011年安装工程款12400元,造成了会计核算不及时12400元。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湖阳镇人民政府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公告。

      

 

 

                                       唐河县审计局

                                  202112月31


主题词:唐河县审计局关于湖阳镇党委书记陈磊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结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311634403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31 16:34:4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关于刘文江同志任张店镇党委书记职务期间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审计结果
下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关于毕店镇人民政府镇长王平同志经济责任离任审计的审计结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