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举行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作者:唐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审: 时间:2021-12-31 08:28:15 来源:唐河县卫健委

    图片1.png

      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全面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日前,唐河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演练以泗洲街道在对境外返乡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阳性病例为背景,采取实景设置、实人参演、实装操作的方式进行。综合流调队、消杀控制队、样本采集队、核酸检测队、医疗救治队、公安交警队、卫生监督队、市场监管队、泗州街道办事处队、蓝天救援队十支队伍在现场模拟了启动应急响应、专家会商、封控管理、流行病学调查、集中隔离、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及现场采样、检验等场景。十支队伍行动迅速、整齐有序,生动的还原了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实战中的场景,演练专业规范、紧密衔接,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锤炼队伍的目的。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对唐河县率先配备4台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表示肯定,她要求全市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是要加强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设,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应急状态,坚持值班值守,压实防控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衔接、联络有力、协同到位的工作格局;二是要以“四个体系”为抓手,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夯实网格化防控基础,建立健全行业主管牵头的全覆盖、全链条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营造全社会参与、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三是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建立健全采、送、检匹配机制,提高全市综合检测能力;四是以落实四方责任为根本,不断提升防控水平,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全方位补齐各项防控短板;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工作关乎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关乎社会大局稳定。阿颖希望各级各部门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控准备做的更足,努力保持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全面胜利,为南阳市建成河南省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实健康基础。


    唐河的这次演练贴近实战、安排周密、组织有序,参演队员精神饱满、反应迅速,应急处置连贯准确、措施到位,特别是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的优势突出、特点鲜明,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疫实战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主题词:唐河县举行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310828153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31 08:28: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南阳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名单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