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审计局关于县科学技术局局长潘跃华同志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2-29 10:06:20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通知》(中办发〔2019〕45号,以下简称“中央两办《规定》”)和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经中共唐河县委审计委员会批准,中共唐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唐河县审计局依法对潘跃华同志2019年3月至2021年3月任唐河县科学技术局(以下简称“科技局”)局长职务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任中审计,审计结果如下:

一、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及评价

潘跃华同志,汉族中共党员,196710月生,唐河毕店人本科学历。潘跃华同志自2019320213担任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负责科技局全面工作。

从审计情况看,潘跃华同志2019年3月至2021年3月担任县科技局局长职务期间,能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经济工作方针政策及县委政府重大经济决策部署,推动执行本部门重要发展战略、政策,认真执行中央及省市各项政治和财经纪律,完善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和风险防范,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指导思想,把发展重心转移到依靠科技创新、推进科技进步上来,制定适合本部门实际发展战略规划及各项重大经济决策,推动本部门各项工作向好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重视单位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制定了《关于印发〈唐河县科学技术局规章制度〉的通知》(唐科〔201917号),规定了财务管理制度、项目推荐申报制度、公务接待制度、节假日值班制度、工作制度等。但是上述制度某些方面执行不够到位,存在有列支不合规票据费用、会计科目使用不规范、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列支不合规票据费用43666元。

1、经抽查,唐河县科技局20193月至20213月,在业务活动费用中列支定额发票合计金额23306元。通过在河南税务局网站查询,发票无信息。

2、唐河县科技局在2019年列支购买《财务与会计》360元,使用河南省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

3、唐河县科学技术局在2020年度列支10名科技特派员差旅费及补助合计200000元,其中包含的差旅费20000元为不合规票据。

)往来账户未及时清理99866元。

唐河县科技局20191月资产负债表显示,其他应收款年初余额99866元,20214月资产负债表显示,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99866元,往来账户未及时清理。科技局在2021年  7月对其他应收款的97273.5元进行了清理,截止到审计日,往来账户未及时清理剩余2592.42元。

)会计科目使用不规范1620元。

唐河县科技局201910月,在“业务活动费用-商品和服务支出”科目列支办公费1620元,内容是八一慰问退役军人,应记入福利费科目。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以上审计发现的问题,唐河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唐河县科学技术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公告。



唐河县审计局

20211224



主题词:唐河县审计局关于县科学技术局局长潘跃华同志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291006209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29 10:06: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关于县永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019年5月至2020年12月资产运营情况的审计结果
下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关于陈德川同志任县桐寨铺镇党委书记期间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