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防汛安全指南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8-30 15:22:22 来源:昝岗乡

汛期是一个水利名词,是指河水在一年中有规律显著上涨的时期,“汛”就是水盛的样子,“汛期”就是河流水盛的时期,汛期不一定发生水灾,但水灾一般都发生在汛期。

7月21日至23日,华北、东北地区将有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普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华北的雨季即将开始,这意味着我国北方地区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

“七下八上”是指每年的7月下旬到8月上旬,是我国华北、东北地区降水最为集中的一段时期,按照雨季防汛标准,也可以将这个时间段延伸为7月中旬后半段至8月中旬前半段,大约一个月左右。在此期间,北方特别是华北及东北地区降水天气明显增多,是北方防汛关键期。

专家提醒,黄河下游、海河、辽河需防范阶段性暴雨洪涝引发的汛情;北方地区要关注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黄淮等地有阶段性高温热浪,应注意高温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做好防暑降温的供电应急准备。

注意食品、饮水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感染性腹泻、细菌性痢疾等肠道传染病是汛期常见疾病。

汛期江河湖泊水和井水都容易被污染,市民切不可直接饮用。建议选用瓶装水等安全水源作为饮用水。对于使用井水的家庭,则需对井水进行消毒、烧开后再饮用。

注意环境卫生,做好清洁、消毒,预防疫病流行

洪涝灾害后,各种生活设施被破坏,污水、粪便、垃圾无法有效管理,环境卫生差,蚊、蝇、鼠、蟑类有害生物大量繁殖,很多疾病开始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居民应注意环境卫生。

洪水退到哪里,环境清理和消毒工作就要做到哪里!对受淹的房屋、公共场所要分类做好卫生清理和消毒工作,应重点做好水源保护和饮水、粪便、垃圾、环境、餐饮具、手的消毒。应清除住所内外的污泥和垃圾,室内要用清水洗净,再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同时做好防蝇灭蝇,防鼠灭鼠,防蚊灭蚊等媒介生物控制工作。不要随地大小便,粪便和垃圾要排放在指定区域,不要排放到江河湖泊中。加强家禽家畜的管理,家畜家禽圈棚要经常喷洒灭蚊药,栏内的禽畜粪便也要及时清理和消毒。


主题词:防汛安全指南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8301522229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30 15:22:2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昝岗乡办公指南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