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风险监测预警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8-18 15:30:43 来源:

风险监测预警

 


一、重要天气信息

唐河县气象预报信息显示:预计8月下旬-9月,随着副高西伸北抬,将逐渐转入降水集中期,降水偏多,可能出现2-3次较强降水过程,需关注强降水天气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及农田渍涝。

具体预报如下:

(一)近期天气预报

818日,有间断性阵雨;

819-20日,有中阵雨、雷阵雨,局部有大雨。

821-23日,有中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824-26日,有中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828-30日,有小雨,部分地区有中雨。

(二)2021年9月份天气预报

1、总趋势:

预计我县降水量为70110毫米,较常年均值略偏多,且雨量分布不均;月平均气温2021度,较常年平均值略偏低。

2、冷空气活动及降水天气过程:

935日,79日,1113日,1416日,2325日,9月底。

二、防范应对措施

1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周密部署,提前防范。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

2加强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需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山洪及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3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强降雨可能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加强中小水库及隐患点排查。

4加强城市防汛工作。

5防范局地强降雨、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户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及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6农业部门要指导广大农民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做好田间管理和设施农业准备应对工作;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田间积水建议及时清沟理墒、排涝降渍。

7各类企业,特别是矿山、危化等高危行业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做好恶劣天气准备应对工作,严防因自然灾害引起的生产安全事故。

8道路交通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强交通管理。需防范道路湿滑、恶劣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特别是紧盯危旧房屋、临时构筑物、城市管线等重点部位,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9公众要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切勿蹚水并远离高压线、大树、棚架、广告牌及危房;开车时应控制车速、保持车距,配合使用灯光喇叭提示来往车辆和行人;行车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遇雷暴、冰雹天气时躲避到能够避雷防雹的安全场所;强对流天气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如在低洼处熄火,不要在车上等候或在周边逗留,迅速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


主题词:风险监测预警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8181530431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18 15:30:4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下一篇:关于2021年唐河县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主体筛选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