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南阳政务”:一个App随时随地畅享“数字南阳”的便利》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7-19 10:05:15 来源:

政务服务预约要去行政服务中心的网站,查询有没有违章记录要登录交管局的网站,查询医院医疗信息要去对应的医院网站……各种各样的网站让人眼花缭乱,也无形中给南阳市民的日常工作生活造成了一定的麻烦,但现在,一个“南阳政务”App就可以解决以上问题,让南阳市民随时随地畅享“数字南阳”便利

“南阳政务”APP是一个覆盖了城市服务的方方面面,涵盖公安交警、交通出行、文化教育、便民服务、旅游观光、人事社保、医疗卫生、政民互动、政务服务、房产服务共10大类服务的全功能性APP,实现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服务的完美融合;是一个全方位、多维度、有温度的城市综合服务平台让在南阳生活市民可轻松使用的“掌上南阳”APP。

“网上办”到“掌上办” 千余事项实现“指尖可办”

“南阳政务”APP坚持以市民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群众热切关注、住、行、游、购、娱等高频事项,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就医、就学就业等方面相关的办事、咨询服务。APP中包含公积金查询、信用查询、交通违法查询、停车一键导航、中高考成绩查询、智慧医疗、文旅服务等数十项便民服务。

除了以上便民服务,“南阳政务”APP接入的服务事项达1038项,并在持续完善接入中。其中政务服务的个人办事上线28111项,企业办事上线34927项掌上南阳”2021年度将上线更多的政务服务及便民服务事项,以便南阳市民能更好的融入智慧城市,享受更智慧的生活

疏通政企沟通渠道 优化营商环境

“南阳政务”APP开辟企业服务专区,为我市企业提供政策直达、财政直补等服务,并利用大数据手段,不同行业的企业分别推送针对性的政策,努力做大“千企千面”,让“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后期还将增设完善企业金融服务功能,最大努力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政民互动零距离 多渠道多角度沟通

APP已上线多种方便政民有效沟通的功能,包括咨询投诉功能,企业和广大市民可随时APP上进行咨询、建议投诉民意调查功能,通过问卷方式,让市民在线选择自己倾向的方法,为政府提升服务水平提供参考企业和广大市民可通过APP随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展、办理结果,并对服务进行满意度评价。

权威新闻资讯 优质资讯服务随时享

“南阳政务”APP联合本地新闻平台“南阳发布”,聚焦重大政策、政策解读、应急响应、防汛抗旱等时事信息,提供最新、最快、最全的新闻资讯服务,群众可通过此APP一键获取各类权威资讯和便民信息。

图片1.png 

使用手机扫一扫

即刻下载体验南阳人的智慧生活


主题词:《“南阳政务”:一个App随时随地畅享“数字南阳”的便利》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7191005159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19 10:05: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南阳政务”:一个App随时随地畅享“数字南阳”的便利
下一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自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