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审计局关于湖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盘阁同志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审计结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2-31 10:53:07 来源:

根据《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和2020年度全县审计项目计划的通知,中共唐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唐河县审计局依法对唐河县湖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盘阁同志2015年8月至2019年12月任职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水、土地、森林、矿产等自然资源和相关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审计结果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湖阳镇地处豫鄂边界,国道G234线贯穿南北,距唐河县城和湖北省枣阳市区均为35公里,北距沪陕高速G40线唐河出入口40公里,南距汉十高速G70线枣阳出入口45公里。全镇行政版图149.5平方公里,其中东部为浅山区,属桐柏山余脉,62.8平方公里;西部为缓冲积平原,86.7平方公里,土地肥沃,耕地11.4万亩,林地3.8万亩全镇有白马堰水库、蓼北水库2座,主要河流有蓼阳河、蓼阴河、礓石河、小草河4条,坑塘325个,机井200余眼。全镇辖26个村(居)委,其中村委23个,居委3个,167个自然村,308个村民小组, 6.28万人,其中回族5800人。城镇建成区面积3.16平方公里,镇区人口2.56万,道路五纵六横,长22.5公里;建设自来水厂1座,日供水约3000吨,建设垃圾中转站1座,每日清理转运约50吨,建设污水处理厂转运站1座,日处理污水约25吨;能源供应充足,电力年供约2600万kWh。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较为完善,其中初中学校2所、小学校17所,公办幼儿园2所;卫生院1所,村级卫生所(室)48个

(二)张盘阁同志基本情况

张盘阁,男,汉族,中共党员,1973年8月出生,唐河县郭滩镇人,大学本科学历。2015年8月以来,担任湖阳党委副书记、镇长,负责湖阳镇政府全面工作。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责任认定

(一)遵守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方面

1.未制定落实国家和省级土地政策实施意见或规定

张盘阁同志任湖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湖阳镇不能提供有关落实国家和省级土地政策方面的意见规定,不能提供有关土地保护方面的方案、规定。

2.河长制作用发挥不明显

湖阳镇河长制实行以来,至审计日,无河长巡河发现问题清单。2018年至2019年,各河段发现的问题,主要为县水政监察大队巡查、群众举报、县河长办暗访、县河长制工作督查组督查等,河长制作用发挥不好。

(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方面

1.未设专账核算污染防治专项资金

张盘阁同志任湖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止2019年底,湖阳镇人民政府未设专账核算污染防治专项资金。

2.辖区内矿山生态恢复迟缓、不到位

张盘阁同志任湖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对湖阳镇辖区内露天矿山开采场,存在弃石弃土乱堆乱放,植被破坏现象,未能及时整改,造成生态恢复迟缓、不到位。

(三)完成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方面

1.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不足

张盘阁同志任湖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湖阳镇仅在镇区建设有一座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污水25顿,仅能满足镇区东北几个村子的污水处理,远远达不到整个镇区污水处理能力。使集镇区部分生活污水直排廖阳河中。

2、应办未办取水许可证

经数据分析及现场审计调查发现,蓼北水库灌区、礓石河拦河坝提水、蓼阳河拦河坝提水以及侯大庙闫元芳养牛场、陈章敏养牛厂、王河超养牛厂、仝湾村钟庄养牛场以及荆爬沟、郭庄等12个村的安全饮水工程应办未办取水许可证。

三、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

对以上审计发现问题,唐河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唐河县湖阳镇政府正在对查出问题进行整改。                                          

                           

                            唐河县审计局

                             2020年12月31日

主题词:唐河县审计局关于湖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盘阁同志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审计结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311053071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31 10:53:0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关于湖阳镇党委书记常恩民同志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下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关于张献忠同志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唐河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职务期间经济责任的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