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审计局关于县本级财政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2-31 10:35:34 来源:

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和审计法律法规,县审计局依法对县本级财政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工作中,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执行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审议意见,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计监督,忠诚履职,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实事求是地揭示和反映问题,客观审慎地作出审计结论,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在促进政策落实、推动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财政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审计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一、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的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末全县独立编制机构数355个、独立核算机构数307个。人数总计23384人,其中:在职人员21948人、离休人员15人、退休人员1421人;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人员22683人、经费自理人数701人。

(二)审计评价

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较好。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财政部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收入培财源,优结构保重点,推改革提质效,优服务促发展,为促进全县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支撑。2019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加上上级专项追加和转移支付,与支出相抵后基本持平,实现了收支平衡的目标。

1、挖掘增收潜力,确保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和政策性减收的考验,积极应对税制改革,大力培植财源,进一步加强税源管理,扶植骨干企业发展,稳固税源基础,积极开辟后续税源;优化收入结构,在确保收入总量稳步增长的基础上,着力提升收入质量;积极向上反映我县财政运行、体制机制改革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争取上级财力和项目支持,有力地保障了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2、围绕民生保障,优化支出结构。

始终坚持以优化支出结构为抓手,严格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脱贫攻坚”的原则,在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的同时,统筹财力集中用于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基础教育、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为民生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3、坚持改革创新,推进财政发展。

继续完善政府预算体系,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全面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取消行政审批事项,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围绕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将财政支出由“重分配”向“重绩效”转变,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密切绩效目标同绩效考评的联系,将“花钱”与“办事”紧密结合。

4、完善监管体制,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

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强化风险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完善采购预算编制,节约资金支出;加大投资评审力度,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化监督检查,紧扣财政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不断加大民生领域资金的监管力度,确保规范、安全、高效运行;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执行人代会通过的预算,严控预算追加,提高审核拨付效率,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加强“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管理,严控行政运行成本;盘活存量资金,统筹用于民生重点领域,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二、本级财政预算管理审计情况

2019年县财政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规定,积极组织收入,强化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预算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但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规范改进

(一)未按年初预算执行列支费用53.73万元

县财政局201912月经费支出明细表反映列支维修费53.7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反映维修费年初未列入预算。

(二)应计提未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止2019年底,县财政局及所属单位固定资产未按规定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未计提折旧的单位固定资产具体情况如下:财政局本年新增35.44万元,期末余额535.94万元;农业财政信用资金管理中心本年未增,期末余额19.19万元;财政监督检查局本年新增1.40万元,期末余额20.92万元;国有资产管理局本年新增0.61万元,期末余额0.80万元;非税收入管理局本年未增,期末余额43.38万元;财政局预算评审中心本年未增,期末余额8.32万元。

(三)应计未计固定资产1.92万元

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2019611号凭证反映冲减201812月已计入固定资产的银化路办公楼变压器维修更换1.60万元,转入“其他业务支出”科目做一次性费用处理。

县国库支付局201916号凭证列支购买办公桌椅1套共计0.32万元,应计未计固定资产。

三、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对以上审计发现的问题,唐河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有关问题按要求已基本整改完毕。

 

                                  

 

  唐河县审计局

                         2020年12月30日

主题词:唐河县审计局关于县本级财政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31103534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31 10:35:3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关于县本级财政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下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关于湖阳镇党委书记常恩民同志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