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中共源潭镇委员会源潭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乡村光荣榜”人物选树活动的通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2-15 15:43:17 来源:

村委镇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良好文明乡风,充分发挥农村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积极争做“出彩源潭根据上级相关安排部署,组织开展2020年度源潭镇“乡村光荣榜”人物宣传选树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0年9月1日至930

二、范围及数量

 “乡村光荣榜”是农村先进人物的集合体,选树对象主要包括“好媳妇、好丈夫、好妯娌、好儿女、好公婆、好邻居、好乡贤、好党员、好支书积极脱贫户”等类型,其事迹感人、群众认同、可信可学,具有鲜明的新时代特征和价值导向原则上推荐10名(每个类型1名)有特殊情况的每个类型最多可推荐2总推荐人数不得超过15名

  1. 推选条件

    好媳妇:孝老爱亲,对公婆、父母孝顺,在照顾赡养老人方面主动尽责、事迹突出夫妻互敬互爱,教子有方,吃苦耐劳,勤俭持家,讲究卫生,家庭团结和睦。

    好丈夫:关心呵护体贴妻子,生活同甘共苦,互敬互谅互爱崇德向善,教育示范子女,勤劳致富,承担家庭责任,履行应尽义务,无家庭暴力、无不良嗜好等。

    好妯娌:妯娌之间和睦相处、亲如姊妹,相互体谅、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孝敬公婆,关心晚辈,积极主动承担赡养义务。

    好儿女:传承中华孝道,关心父母生活和身心健康,主动承担家庭责任,为父母分忧追求上进,勤劳诚实,自立自强,在学业、工作、事业上取得优异成绩。

    好公婆:(公)媳关系融洽,平等相待,心灵相通,待儿媳似儿女关心支持儿媳工作和生活,帮助教育下一代,传承良好家风,带头移风易俗,建设文明家庭。

    好邻居:邻里之间关系和睦,不搬弄是非、相互攀比,共同建设文明乡风以邻为善,守望相助,妥善处理邻里纷争,有困难和危险时勇于挺身而出,相互支持和帮助。

    好乡贤:有文化修养,崇德尚贤,以实际行动弘扬乡土文化,涵养文明乡风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办实事、办好事,奉献精神强,群众威望高积极参与乡村社会治理,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好党员:理想信念坚定,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帮助村“两委”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为村里发展出谋划策,自身形象良好在移风易俗、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好支书:政治立场坚定,严守党的纪律,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组织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领头雁作用发挥好,热心为群众服务坚持依法办事,依法治村,民主管理,善于做群众工作,妥善协调处理矛盾甘于奉献、敢闯敢拼,积极推进乡村振兴。

    最美脱贫户:感党恩、听党话,不等不靠、自立自强,主动脱贫,精神面貌好,户容户貌整洁卫生,积极配合村委工作,为其他贫困户树立榜样,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四、推荐程序

    1、择优推荐:在层层选树和择优推荐的基础上,镇文明办、组织、纪委、妇联等部门组成评选小组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评选出100名“乡村光荣榜”系列人物(每个类型10名)进行集中表彰,对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向县、市文明办推荐。

    2. 结果展示。“乡村光荣榜”评选结果在相关媒体平台进行公示,并对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五、工作要求

    要高度重视本次评选活动,严把评选活动关、推荐材料审核关,确保推选质量。

    1.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认识这次评选活动的意义,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召开会议、入户宣传等手段,大力宣传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评选标准,把评选过程变成倡导新风、学习典型的过程,激励群众积极参与到评选活动中。

    2.精心组织,积极推荐。高度重视这次评选工作,严格遵守评选标准,精心组织安排,通过层层选拔,认真筛选,做到好中选优真正把符合条件,有说服力,群众公认的“乡村光荣榜”人物推荐上来,并在村内进行公示,保证被推荐人事迹的真实性及公认度。

    “乡村光荣榜”候选人需填写《推荐表》(正反出),9月30日前电子版发至邮箱,并上报《推荐表》等相关纸质材料(附2寸证件照)到镇办公室


   附件:源潭镇“乡村光荣榜”候选人推荐表

 

 

中共源潭镇委员会  

源潭镇人民政府   

2020年91   

 

 

 

 

 

 

附件

源潭镇“乡村光荣榜”候选人推荐表

填报单位:                             人物类别:

姓名


性别


 

照片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联系电话


身份证号


曾获奖励


 

 


所在行政村推荐意见

(盖章)

2020年    月    

 

 

主题词:中共源潭镇委员会源潭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乡村光荣榜”人物选树活动的通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151543175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5 15:43: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紧急寻人,请扩散!
下一篇:唐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鸭东干渠放水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