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关于印发《泗洲街道“五城联创”工作网格化管理方案》的通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7-08 08:00:00 来源:

各社区、直属各单位:

《泗洲街道“五城联创”工作网格化管理方案》已经泗洲“五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20年7月8日            

 

 

 

 

泗洲街道“五城联创”工作网格化管理方案

 

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森林城市、省级水生态文明城市、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简称“五城联创”)工作,经研究决定,在辖区实施“五城联创”工作网格化管理,通过职能下沉、重心下移,切实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在一线。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森林城市、省级水生态文明城市、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的总体要求,以网格化管理为载体,建立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监管、协调、处置,系统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二、工作目标

全面实行以网格化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机制,通过实施分块管理、网格到人、责任到人的方式,在辖区建立标准明确、责任细化、考核公平、奖罚分明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变被动为主动、变定性为定量,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常态管理水平。

三、具体内容

1网格划分。以城区社区为单元,构建网格化管理体系,划分“五城联创”工作责任区,辖区共4大网格,29个责任区。

2组织领导。每个网格内,社区党支部书记和主任为网格长,1名街道班子成员为分包领导。每个社区(网格)内,由县处级领导干部负责指导、协调,分包县直单位负责帮扶共创。

3创建内容。在网格内,将市民素质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秩序提升和背街小巷整治、集贸市场建设、交通秩序及三轮车整治、公共卫生达标和食品饮水安全,入城口及沿路沿线整治等内容逐项对照落实。

四、工作要求

1明确工作职责。分包社区的领导要配合好分包网格县领导、县直单位做好网格内“五城联创”任务的分解落实、综合协调、问题化解,帮扶共创;配合好各专项工作指挥部,做好相应专项工作的指导落实;分包网格的街道班子成员和网格长为网格内“五城联创”工作具体责任人。

2细化目标任务。在网格内,要按照创建目标总要求和每月细化量化的工作台账,做好当月工作的安排部署,将创建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网格成员。各社区应按照“界定清晰、规模适度、任务相当、无缝覆盖、管理方便、责任明确”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进一步细化设置单元网格,明确责任人、岗位职责、管理内容、管理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和考核奖惩。

3抓好问题整改。在创建中遇到的问题,分为在网格内解决的、需要街道解决的、需要专项指挥部解决的、需要指挥部协调解决的4大类,根据难易程度,在3-5个工作日内解决到位或向上反映到位。

4严格激励机制。“五城联创”工作网格化管理落实情况与社区评比相挂钩;社区支部书记工作开展情况与“功勋支书”评选相挂钩;网格内工作进展情况作为每一阶段各社区之间评比、排队、奖惩的重要依据;网格内出现工作不力或造成过错的,按照问题原因和性质,直接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并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惩处。

 

附件:泗洲街道“五城联创”工作网格化管理一览表

 

 

 


主题词:关于印发《泗洲街道“五城联创”工作网格化管理方案》的通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0808000089 文       号 唐洲文〔2020〕21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08 08: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转发《唐河县“五城联创”指挥部关于印发<唐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唐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实施方案><唐河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唐河县创建省级水生态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唐河县创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易地扶贫搬迁确权结果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