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依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5-29 08:40:56 来源:

唐河县司法局

关于进一步做好依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知

各股室、局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市委政法委专门出台了《关于政法机关依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施意见》(附件),县政法委下发了唐河县关于政法机关依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的通知(唐政法[2020]6号),对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护航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打赢精准脱贫、环境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实施意见》和《通知》要求全面抓好落实为全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局属各股室、各二级单位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实施意见》精神,细化服务内容。要全方位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深入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加强传染病防治、应急管理、野生动物保护等法治宣传,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法律服务指引,并向社会公告。律师、公证、法律援助 、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机构要组织开展服务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活动,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员和企业复工复产所提出的法律需求优先受理、优先办理,努力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要加强对特殊群体的管控,做好社区矫正和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严守底线,确保大局稳定。

 要实行领导班子分包企业制度和联络员制度(具体分包企业见附件三)。分包领导要定期深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予以协调解决,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要因地制宜,聚焦重点,强化推进落实,形成疫情防控期间司法行政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成立专门的服务重点企业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附件),加大对疫情防控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检查。对措施不力,效果不佳,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必要损失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特此通知

 

唐河县司法局

2020年3月8

 


主题词:关于进一步做好依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90840564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9 08:40: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成立唐河县司法局城镇困难职工居民解困脱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篇:中共黑龙镇委员会 关于推进全域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 实 施 方 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