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河南唐河湖阳镇:开展义诊下乡做实健康扶贫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1-02 10:49:03 来源:湖阳镇卫生院

为助力全面打嬴脱贫攻坚收官战,连日来,唐河县湖阳镇卫生院组织公共卫生服务医务人员在全镇辖区內开展义诊服务进村活动,免费为65岁以上(65)老人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众进行健康体检。

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详细向老人们介绍有关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的用药、护理、预防及饮食中应注意的事项和保健常识,耐心细致地解答老人所提出的各类问题。并依据健康档案记录到特殊贫困户家中为病人进行家中就诊、床前义诊、开据处方等服务。现场定制康复医疗方案,适时跟踪治疗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确保每一个特殊贫困病人病有所医、幸福健康,脱贫路上不掉队。

微信图片_.jpg

通过开展活动,不但增强了社会民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和健康养生理念,也有效地缓解了特困贫困户群众就医难、看病难等后顾之忧,极大地提升了老年人及贫困户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弘扬了“尊老、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传递了党、政府对老年人及儿童的关爱和温暖。

至目前,义诊服务活动已进行11个村,累计接受健康养生咨询群众1600余人,服务特困贫困60余户深受社会好评。

主题词:河南唐河湖阳镇:开展义诊下乡做实健康扶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021049035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02 10:49: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省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莅临唐河县疾控中心督查
下一篇:唐河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医疗救助公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