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唐河县交通局“万人助万企”躬身解难题

作者:范会新 编审: 时间:2021-12-31 14:51:06 来源:

“企业是发展的基础,抓企业就是抓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我县工作大局。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唐河县交通局坚持“四个一”工作法,通过科学谋划、创新方式、瞄准靶向助推各类问题及时化解,使“万人助万企”工作扎实高效推进。

科学谋划,画好助企“路线图”

为促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落地实,唐河县交通局制定专门实施方案,成立万人助万企专项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并深入分包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制约企业发展的土地、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问题,为企业纾难解困。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通过与十五家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到企业目前遇到的问题主要是“厂房离城区较远,员工出行不便”、“受疫情影响,企业物资运输受影响”、“招工困难”资金周转困难等方面问题。帮扶组针对问题,及时填制《“万人助万企”活动企业问题汇总表》,向“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详细汇报,并结合实际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具体解决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推动问题解决。

创新方式,跑出助企“加速度”

为使政企对接更便利、服务企业更高效、社会监督更有力,唐河县交通局所有分包服务企业,均悬挂助企服务标牌,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联系电话和举报电话。同时,建立营商环境、金融服务、企业创新、企业用地、统计服务、用工保障6个专班,由局领导班子成员成立工作组,实行问题收集、研究交办、专班处置、及时反馈全链条闭环管理。要求工作组成员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并就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脉问诊。要认真归纳梳理,细化问题台账,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并建立较完善的考评奖惩机制,鼓舞相关单位和每位同志的干劲儿,确保 “万人助万企”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助推全县经济快速发展。

瞄准靶向,打通助企“痛难点”

南阳市现艺彩钢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工程加工与安装为一体的颇具规模的现代化钢结构工程企业。其公司现被唐河县社会保障局、河南省唐河技工学校、南阳市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定为实训基地,在高新技术领域还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开展合作,与南阳理工学院等大专院校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在工程设计与彩钢钢结构工程制造与装配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公司主体建筑现代化钢构结构众创大厦,建成之后,因其结构原因无法办理房产手续。针对公司因其结构原因无法办理房产手续的问题。唐河县交通局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理念,对公司进行走访调研,调研后,交通局工作组协调县住建局、县质监站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审批资料,进行问题分析、合规论证,尽快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唐河县金锋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位于唐河县产业集聚区旭生南路310号。公司主要从事废钢回收、加工及销售的专业化公司。与舞钢建立长期稳定的供货合作关系,年销售收入实现几亿元,盈利额稳定在百万元以上。因该公司位置比较偏僻,距离最近的公交站点仍然有较远的距离,企业员工的上下班非常不便。交通局专项工作组针对员工上班难的问题与公交公司协调,派出人员实地勘察,根据勘察结果,规划合理路线。及时协调解决唐河县金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员工出行困难的问题。

唐河县锦都纺织有限公司,是源潭镇招商引资项目,位于唐河县产业集聚区盛居路西段,成立于20165月,是一家集棉花收购加工、纺织品、棉纱销售为一体的大众型制造企业。在疫情期间,因运输车辆路过疫情严控区域,导致行程码被标记,致使企业运转效率下降。针对此问题,交通局工作小组及时上报万人助万企指挥办,指挥部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协商此问题。

南阳金鹏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11月,位于唐河县产业集聚区内,公司是豫西南规模最大的废钢铁收购、加工、销售企业。企业现阶段发展已步入稳定,需扩展业务范围,准备进军报废机动车拆解领域。交通局工作组对此行业了解不够深入,及时召开会议研究此类问题,并请商务局同志对其讲解报废机动车拆解资质所需要求,并严格审核该企业是否具有所需条件,待审核通过后,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南阳金鹏实业有限公司废旧机动车拆解资质问题。

南阳新恒嘉创建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的羊毛衫生产企业。经过改革开放的最初发展和不断的持续稳步经营,20年来是德国 OTTO 集团和全球众多的品牌最忠实也最重要的供应商。随着市场的需求,目前公司技术人员的缺乏和资金周转压力困难限制了该企业的发展进步。“万人助万企”工作组针对公司人员缺乏及资金不足的问题深入到该企业了解情况之后,及时牵头人才市场各个劳务派遣公司,解决人员紧缺问题。并上报县万人助万企指挥部,争取企业帮扶贷款。

据悉,“万人助万企”活动是是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旨在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提质提速的重要举措。活动开展以来,唐河县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躬身入企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以逐一走访的方法深入企业,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为企业纾难解困,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主题词:唐河县交通局“万人助万企”躬身解难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311451069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31 14:51:0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交通运输局 持之以恒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 紧盯小案件不放松 严打涉企违法犯罪